亚泰连战泰达国安都有心理优势 了解天津+曾双杀国安

亚泰连战泰达国安都有心理优势 了解天津+曾双杀国安
2018年05月07日 11:35 《足球》报
亚泰输球 亚泰输球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6日,携三连胜之勇攻擂南京的亚泰,在一场雨战中0比2不敌苏宁,涨分势头受阻,与重庆、权健、华夏同积11分,分布在第10位到13位的区间。而苏宁则凭此一胜,以15分的战绩升至积分榜第5位。赛后,主帅陈金刚对这场失利非常平和,“虽然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球员在场上的努力让他感到骄傲。在第二个间歇期到来前,中超还有两轮联赛,我们会忘掉这场失利,认真准备接下来的两个主场。”

  本场比赛前,亚泰和苏宁状态都不错——前者在陈金刚的指引下打出了一波三连胜的小高潮,后者在新帅奥拉罗尤的调教下“双线”飘红。有这样的背景下,这场较量被外界认为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因此,在双方主帅心理,之前的所有交锋记录只能作为赛前氛的渲染,不具备参考价值。

  近三轮,亚泰战略性拿下建业、恒丰,随后又拼掉领头羊上港,用一波三连胜的战绩摆脱了保级区,在积分榜上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不过,这三场关键胜仗也让他们损兵折将,主力后腰张力、主力左后卫蒋哲先后进入伤病名单。再加上外援和U23球员策略的变化,以致于本轮客场挑战苏宁时,缺少中场组织的亚泰很难打出前三轮的快反效果。

  开场4分钟,伊哈洛获得快速反击机会,不过,他未能在队友维贝、马里尼奥跑位吸引防守兵力的情况下将球打进。从整场比赛来看,这是亚泰仅有的一次高质量快速反击机会。亚泰为何打不出前三轮犀利的快反呢?原因是缺少张力这样的组织型后腰。激战中,由何超和李光组成的双后腰均是拦截型的,组织进攻的能力弱一些,因此亚泰的锋线很难觅到更多的快速反击的破门机会,尤其是上下半场各被特谢拉和黄紫昌打进一球的情况下,亚泰只好在客场被迫“放弃”快速反击,而是通过地面进攻层层推进到对手的禁区。

  在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看来,亚泰打不出快速反击,就意味着失去了赢球的机会。因为他们集重兵看死了伊哈洛,同时限制住了中场与维贝和谭龙的传球路线。面对0比2的比分,陈金刚并没有感到恼火,毕竟,他并没有拿出最强的阵容与对手拼——在本场比赛中,像首发出场的薛亚男、替补出场曹紫珩都是本赛季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

  接下来,亚泰将回到主场连续迎战泰达和国安,能否凭借主场之利继续抢分,是陈金刚最为看重的。一是他曾在天津有过指教经历,对这支球队有很深的了解。二是上赛季,亚泰双杀国安,在一定程度上占据心理优势。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