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一球成名之人:我不希望自己太顺 怕飘飘然

富力一球成名之人:我不希望自己太顺 怕飘飘然
2018年05月07日 11:08 《足球》报
马俊亮起脚 马俊亮起脚

  记者王伟报道 富力与申花的比赛开场仅2分钟,富力队26号马俊亮在门前迅速完成补射破门,两个月前刚刚过了20岁生日的小马哥一球成名,成为富力队史上最年轻的进球国内球员,广州球迷期待着这位从广州海珠区五凤乡走出的小队员成为中超赛场第二个黄紫昌。赛后这位广州本土小将稍显羞涩地说:“其实我不希望太顺,我怕会让自己产生飘飘然的感觉!”

  马俊亮的爸爸马祖汉现在是海珠区江南二小的带队教练,这所小学的校园足球在整个广东甚至全国名字很响。马俊亮小的时候就跟老爸学球,后来也师从后乐园街小学的温叔(温俊武父亲),走进专业的广州青少年队之后跟着教练彭锦波、黄国才征战U系列,曾经代表广州队夺得了U系列的冠军杯,其中留洋西班牙的林良铭也是马俊亮的队友,两人一起长大。

  继上轮客场挑战重庆斯威队之后,这是马俊亮第二次以主力后腰的身份在中超首发,面对申花之前马俊亮4次出场踢的时间不多,2017赛季马俊亮有一次几分钟的出场记录。看到儿子中超取得中超首个进球,马祖汉说:“马俊亮的这个进球就像之前在广东省运会足球决赛上他帮助广州队打进唯一进球那样兴奋,当时在现场感受到非常的惊喜。”

  马俊亮是参加广东省运会广州队的快马,后腰、前腰、前锋、边路都可以踢,他的特点丰富了富力主教练斯托的U23用人,“马俊亮表现非常出色,他开场就进了一个球。除了进球之外,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以及和乌索的配合方面也做得非常好。”赛后斯托说。“我觉得他这两场比赛发挥的很好,抓住了这次机会,这样的年轻球员的发挥对我们球队也很重要,当然还需要大家一起帮助年轻球员,他们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机会现在在自己面前了,要全力抓住他。”扎球王也很喜欢马俊亮。

  算上5日晚的首发,马俊亮一共在中超当中出场了7次,对他来讲中超绝对是个新兵,“踢中超比我想象中要顺利一点,但是自己不希望是这样的顺利,太顺利不一定好。”对于踢中超为何不想太顺利的话题,马俊亮说,“我怕会让自己产生飘飘然的感觉。”对于中超正赛,马俊亮说比预备队要更加激烈,“我上场以后最初一段时间也会有一点跟不上,但慢慢就能放开来踢,越踢越好。”他说,“这个赛季自己目标就是争取更多的首发机会,但我希望不要是靠着U23政策才能上场。”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