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3轮不胜+3年后再度连败 上港冲冠遇最强阻击

中超3轮不胜+3年后再度连败 上港冲冠遇最强阻击
2018年05月05日 23:03 新浪体育
上港沮丧离场 上港沮丧离场

  上港球迷最不乐意看到的两幕,在今天全部发生了,一,联赛主场输球;二,胡尔克在非对抗外力的情况下受伤。加上奥斯卡脑袋被撞破依然要静养,上海上港赛季前三月一套阵容打天下的策略,终于走到了尽头。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快速放下一切包袱,重新审视和判断当前的局势,做出最合适的调整。队员和教练需要在调整和重组中保持耐心和默契,而球迷,包括任何媒体人员,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16年胡尔克初登中超赛场时,右大腿后侧肌肉群受伤发生过不少次。但请来他的专属医生之后,这场景很长一段时间里的确没有再出现。但今天噩梦重现,连续出战可能还是次要的,而是他的加速冲击这种踢球方式本身,很容易导致类似的伤势。加上胡尔克当上队长之后,前后场的任务都要加重。来回的反复高速运动,有自己的“御医”,也架不住如此强度的运动吧。

  奥斯卡伤,上港其实没到彻底上筋动骨的地步,再怎么灵巧的巴西前卫,或者如埃尔克森那样,再怎么能在门前找到机会的巴西前锋,到中超总能有方法限制。这两年联赛看得很清楚,对方真正忌惮上港的,第一人物就是胡尔克。这种暴力加技术高度结合的选手,能打出很多完全不在意料之中的场面,他一缺,上港等于少了唯一一枚具备突然型意味的战术棋子。再加上少了奥斯卡,这双外援之间的配合,上港稳定性很高的黄金路线没了。不至于说上港就此成为弱队,但至少弱队也敢在上港面前抢三分,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

  平天津,主场得势不得分;负长春,客场全场被动;负国安,主场被动,外援的减少和战术套路的被摸透,上港的比赛质量在一场场往下滑。而现在还没到世界杯全体歇战期,还有几场硬得要命的比赛等着去打。马上就要和鹿岛鹿角打亚冠两回合赛事,期间还要奔赴贵阳打一轮联赛,休赛前还得和已经回魂的江苏苏宁过招。现在上港这阵容,你要说打个四连胜,真是不敢想。只希望队员们能鼓足勇气迎接任何挑战。

  博阿斯离开时,有人说他的责任在于不调整,到了最后变得很被动,但客观的说,博阿斯一上来就在进行幅度不大的调整,上赛季上港的后卫集体带刀怎么出来的,就是博阿斯频繁换后卫制造的效果。只是到了最后阶段,博阿斯舍不得动阵容,但却把很重要的得分手埃尔克森放弃,造成舆论对其严重不利。现在佩雷拉,对他的指责,显然会远早过博阿斯,要不是有足协杯和没啥意义的亚冠小组赛第六轮,佩雷拉横竖不换阵容。赢球的确一切好说,但你一套阵容打那么多场,还没交锋的对手,看录象都看熟套路了!尤其是你那个万年不变的本土后卫阵容。

  奥斯卡的脑袋迟早会好,胡尔克的肌肉拉伤,看他带球时速度不快,估计也不会拖太久。但你全队集中后,阵容和战术不还是那套大家都知道的?眼下上港处在一个祸福相依的关键阶段,余下的阵容,再怎么调整转换,打出新境界?一个很难、但不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挑战?不要认为国内队员就彻底不行,看今天早早出场的吕文君,眼里仿佛喷着怒火,带着股无畏天下的狠劲,别说北京队,对方哪怕是巴西国家队,我也要给你硬挤到底!吕文君今天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就非常出色。有这样情绪和发挥的本土选手,佩雷拉现在必须要放在第一位考虑。

  上港三线依然在前进,虽然步履越来越艰难,是彻底陷入泥潭,还是走着走着又回到大道,这需要靠队员和教练们的努力。三年前上港也吃到过两连败,但你猜后来怎么着?上港在联赛和杯赛打出9胜3平!一切事在人为。另外,上港近阶段,在进攻套路演绎上依然还是成功的,就老不进球,或者进球偏少,也实在运气糟糕。而厄运这东西,就象云彩一样飘东飘西,不会长久停留。或许,转运,就在你我认为不可能的时候出现?

  (孟巍)

中超上港吕文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