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造三球!富力隐藏boss太重要 没他火枪手独木难支

独造三球!富力隐藏boss太重要 没他火枪手独木难支
2018年05月05日 22:12 新浪体育
富力10号必不可少 富力10号必不可少

  4-2击败上海申花!广州富力终于迎来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二场胜利。广州富力的头号功臣莫过于送出一射两传的雷纳尔迪尼奥。在他的带领下,广州富力也在半场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只不过下半场他的突然受伤下场,让广州富力一度失控,好在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站在了广州富力一边。

  广州富力本赛季呈现高开低走局面,在联赛开局曾经惊艳的击败广州恒大,但是随后又遇到了三连败。导致广州富力起伏不定的原因,除了后防线的不稳固之外,还有以扎哈维为首的进攻端“哑火”。从第五轮开始,扎哈维已经长达四轮比赛没有进球,进球数也一支停留在6球。头号射手不开张,雷纳尔迪尼奥挺身而出,上一轮,就是“雷鸟”的制胜球,帮助广州富力走出连败困境。

雷鸟喂饼助扎哈维破门雷鸟喂饼助扎哈维破门

  回到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广州富力一心想要取胜。从比赛一开打,就全军压上,让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措手不及。其中,广州富力表现最抢眼的依旧是雷纳尔迪尼奥。开场不到2分钟,雷纳尔迪尼奥边路拿球摆脱李建滨后弧线球低射,造成李帅扑球脱手,U23球员马俊亮补射空门得手。

  打破僵局之后,广州富力的防守反击打得更加得心应手,雷纳尔迪尼奥与扎哈维之间的连线成为广州富力最具杀伤力的进攻方式。第20分钟,上海申花任意球进攻被瓦解,广州富力快速反击,雷纳尔迪尼奥拿球利用个人能力晃开李建滨、栗鹏后横传,扎哈维单刀推射破门。

  雷纳尔迪尼奥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3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完全展现了一把自己的个人能力,而被戏耍的对象是瓜林。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前沿接球,连续原地变向摆脱后,突入在禁区外大力远射,李帅虽然扑到皮球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广州富力3-0领先。雷纳尔迪尼奥也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第3个进球。

雷鸟意外受伤雷鸟意外受伤

  事实上,两传一射,并不能体现出雷纳尔迪尼奥所有的表现。比赛中,雷纳尔迪尼奥还直接造成了上海申花在长达70分钟的时间里少一人作战。第21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后场送出长传过顶球帮助扎哈维形成单刀,并造成李晓明红牌下场。随后,又是雷纳尔迪尼奥的反击带球,造成了秦升染黄+受伤下场。

  有了上半场3球领先优势,还有了多一人作战的优势,广州富力本有希望在下半场上演一场进球狂欢。然而,随着雷纳尔迪尼奥的受伤下场,场上画风突变。第50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在带球过程中突入拉伤大腿无法坚持比赛。换人之后,广州富力完全没有了中场控制力,被上海申花屡屡打出快速反击,高迪、栗鹏先后破门,幸亏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站在了广州富力一边。

  不过,雷纳尔迪尼奥的伤病,却让广州富力开心不起来。下一场比赛,广州富力将遭遇刚刚击败领头羊上海上港的北京国安,如果雷纳尔迪尼奥不能及时复出,广州富力恐怕很难全身而退。

  (零零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