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迎葡萄牙德比!两保罗PK 球员时代索萨五连胜

中超迎葡萄牙德比!两保罗PK 球员时代索萨五连胜
2018年05月03日 11:49 《足球》报
权健的索萨近况不佳 权健的索萨近况不佳

  记者寒冰报道 周六,重庆队主场对阵权健,两队主帅均是葡萄牙籍,这场葡萄牙德比,会是什么走向?

  年长索萨1岁的本托,出身并不如成长于本菲卡青训体系的索萨显赫,但两人有相同的职业履历——都曾先后效力过葡萄牙首都的两大豪门本菲卡和葡萄牙体育,也都留过洋,只是两人在长达十余年的职业生涯里,似乎总是缘悭一面。

  保罗·索萨1989年夏正式进入本菲卡一队,到1994年夏加盟尤文图斯,一共在葡萄牙待了5年。保罗·本托同期进入阿马多拉一队,开始自己的顶级联赛生涯。两人仅有的交锋机会,都是在此期间。1991年夏,本托转投吉马良斯,之后的3年里与索萨在葡超交锋5次,索萨身披葡萄牙体育球衣2次,代表本菲卡3次,对阵本托取得的成绩是5连胜。

  这期间,两人作为绝对主力打满90分钟的交锋3次,索萨作为替补出场2次,本托的球队受限于实力不济,丝毫没有还手之力。球员时代,索萨可是有着对阵本托的“辗压”优势。

  1994年夏索萨远走意甲,本托则跳槽到了本菲卡,1996年欧洲杯后又加盟了西甲的奥维多,2000年欧洲杯后叶落归根回到葡萄牙体育。索萨在海外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8年,可惜无论在尤文图斯、多特蒙德、国米、帕尔玛、

  帕纳辛奈科斯还是西班牙人,他都没有在欧战中与本托交过手。职业生涯的末段,索萨的成就更高于本托。

  在葡萄牙国家队,本托的存在感后来居上超越了索萨,遗憾两人虽然同期,但在国家队合作的机会却寥寥。两人首次有交集是1994年4月,葡萄牙与挪威热身,第87分钟恰是保罗·索萨换下的本托。直到1998年世界杯后,本托才上位成为国家队后腰主力,与索萨在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合作2次,索萨就此沦为替补。2000年欧洲杯索萨只踢了2场,本托却是后腰主力。2002年世界杯本托踢满了小组赛3场,索萨却枯坐了3场板凳,作为夺冠大热门的葡萄牙队小组赛出局后,两人的国脚履历也就此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牙国家队时,两人还曾与中国队踢过比赛,2002年5月在中国澳门,本托与索萨联袂首发,葡萄牙队2比0取胜,那也是两人在国家队最后1次合作。

  在教练领域,本托起步较早,2004年在葡萄牙体育退役后,就进入俱乐部梯队执教,2005年正式上任。索萨则在葡萄牙U16国少队执教,2008年欧洲杯随奎罗斯担任了国家队助教。之后索萨就远赴海外,先后在英格兰、匈牙利、以色列、瑞士和意大利执教。保罗·本托在葡萄牙体育执教了4年,选择了执教葡萄牙国家队。之后虽然在2016/17赛

  季回到欧洲,执教了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但在本赛季中超之前,两人在教练生涯从未在正式比赛交过手。

  对于本托来说,这场中超的较量,将是他在两人交锋史上逆转之前5连败劣势的最好机会。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索萨权健斯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