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斩头羊后延续抢分步伐 双杀苏宁掌握心理优势

亚泰斩头羊后延续抢分步伐 双杀苏宁掌握心理优势
2018年05月03日 11:18 《足球》报
亚泰再度赴南京挑战江苏苏宁 亚泰再度赴南京挑战江苏苏宁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当“斩头羊,破金身”成为一种习惯时,相信没有哪支球队会低估长春亚泰的实力。不过,在亚泰俱乐部高层看来,那就是一场比赛而已,球队依然是以保级为目标。毕竟,刚刚走出低谷期的长春亚泰最需要的是摆正心态。5月6日,亚泰将南下金陵江苏苏宁,虽然有着上赛季双杀对手的心理优势,但此时的江苏苏宁已非彼时的江苏苏宁,能否全身而退,需要亚泰教练组再次求变。

  4月29日,主帅陈金刚以切断上港中场核心奥斯卡传球路线为战术要求,制定了针对性很强的快速反击战术。结果,凭借伊哈洛的梅开二度,长春亚泰主场2比1终结领头羊上海上港的不败记录,用“三连胜”完成了战略性的抢分任务,球队的排名一下子从保级区回到了中游区间。

  开局阶段,慢热一度让亚泰沦为保级球队,压力骤增的陈金刚开始求变,在外援和U23球员使用政策上做足了文章。主场3比0完胜河南建业、客场5比2大胜贵州恒丰,主场2比1力克上海上港,亚泰3轮打出了3套阵容。本轮客战江苏苏宁,陈金刚依然有足够的空间求变,因为“伊哈洛+维贝+马里尼奥+谭龙”攻击组合可以演变出多种进攻套路。

  俄罗斯世界杯前的三轮联赛仍然是亚泰发力抢分的机会,毕竟,等到7月中旬中超联赛重燃战火时,很多球队会通过二次转会补强实力。“虽然这3轮比赛的对手(江苏苏宁、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实力强劲,但我们还是希望在第二个间歇期前多抢一些分数,为本赛季的保十目标打个坚实的基础。”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杨敬东说。

  苏宁新帅奥拉罗尤一改前任卡佩罗前三轮1胜2负的颓势,在中超和足协杯两线作战中,打出了5胜1平1负的战绩——联赛排名暂列第六,足协杯杀进8强。在这7场比赛中,一球小负广州恒大有些遗憾,在中超战场胜上海申花、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平天津权健,在足协杯战场胜天津权健,苏宁均打出了高含金量的内容。

  长春亚泰与江苏苏宁的前身江苏舜天在甲B时代就互为对手。由于甲B年代久远,那时的交锋记录已没有多少参考意义。进入中超时代,双方交锋18次,长春亚泰以8胜5平5负的战绩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的这场8场胜绩中有5场是在南京取得的。

  从4月22日到5月6日,苏宁要在14天里打5场比赛,目前已经完成了两轮联赛和两场足协杯,而且均是全力以赴,这对于亚泰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紧密的战事让苏宁没有太多时间调整和提高,相比之下,专注于联赛的亚泰有机会从南京全身而退。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苏宁亚泰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