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轮换佩雷拉满意防线 多主力以逸待劳面对国安

上港轮换佩雷拉满意防线 多主力以逸待劳面对国安
2018年05月03日 12:38 《足球》报
颜骏凌是上港晋级的功臣 颜骏凌是上港晋级的功臣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对阵人和,上港并没有在90分钟比赛拿下对手,直到点球大战,才凭借颜骏凌的出色发挥击败了对手,闯入了足协杯8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佩雷拉做了部分轮换,让部分主力得到了休整的机会。下轮联赛,上港将会在主场迎来和国安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轮换,势在必行

  对人和的比赛,佩雷拉像前一天新闻发布会说的那样做了轮换,首先是外援方面,埃尔克森出现在首发阵容,艾哈迈多夫得到了休息的机会,奥斯卡和浩克继续首发,此外,傅欢和张卫都进入了首发阵容,这是张卫本赛季第一次在国内比赛出场,吕文君也成为首发11人中的一员。

  但面对升班马,上港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气势,最重要的是,奥斯卡还在比赛中受伤,比赛第7分钟,奥斯卡同陈杰争抢头球时受伤倒地,他也因此被队医在头上缠上绷带,随后因伤无法继续参加比赛,佩雷拉只能用武磊将其换下。

  对于奥斯卡的伤病,佩雷拉说:“奥斯卡在医院,可能等到明天吧,希望不是严重的伤病。但伤在头部的话,也是让人揪心的。”而颜骏凌虽然说以前见过这样的伤,但也说要看医疗组的诊断。值得一提的是,替换奥斯卡登场的武磊,也在比赛中受伤,佩雷拉也说了他的伤情,“武磊也是头部,受到伤病的影响很大,比赛中出现了一些状况,我们希望这两名球员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参与到下一轮中超中去。”

  对上港来说,本场比赛虽然赢了球,但没能直接拿下还是稍显遗憾,最关键的是,在打完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后,上港就一直没有赢球,而且之前的比赛,主力球员也基本没有得到休整的机会。

  “今天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典型的杯赛,因为我们此前踢了很多比赛,赛程密集,每三天一场,不断比赛,不断恢复。场上技战术合练的机会非常少,我们可能丢掉一些应有的活力,我对球员非常满意,轮换了一些球员,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佩雷拉说,“今天的有效比赛时间非常短,这也是足球比赛面对的问题,我们应提高净胜时间,比赛出现了很多停顿,相关人士应该考虑一些,如何提高。”

  主帅满意防线表现

  亚冠对阵墨尔本,上港1比2输球,回到中超后,上港1平1负,被泰达逼平,客场输给了亚泰,足协杯也是上一轮1比0战胜了大秦,本场点球淘汰了人和。

  “球队进行了很多的轮换,今天比赛一开局,奥斯卡又因伤离场,影响了球队的中场组织。他在组织进攻方面有很大的活力,武磊也是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佩雷拉说,“另一支球队尽可能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我们其实在90分钟内没让对手进球,他们没有特别好的机会,而我们有3到4个。”

  从过程来看,确实,部分主力的缺席,使得上港没有在90分钟比赛拿下比赛,但主力的轮休确实很有必要。因为,三线作战确实让很多球员感到很疲惫,“我们都知道,现在赛程处于一个比较密集的阶段,球队也非常疲劳,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克服这样的困难,因为去年我们也遭遇了同样的赛程,所以我觉得没什么问题。”颜骏凌说。

  除了足协杯1比0击败大秦,上港上一次在比赛中零封对手还要追溯至主场2比0击败华夏一战,所以,本场90分钟没让人和进球,佩雷拉对防线还是很满意的,“今天,我们防守方面有进步,做得更好。上一场,整个阵型拉得非常大,也不够紧凑,给对手留了很多可以利用的空间。但这一场,我们阵型很紧凑,没有给对手很多身后的空当,而我们有几个得分机会,可惜没把握住。”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