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高拉特本周均能恢复训练 恒大1-0不代表保守

郑智高拉特本周均能恢复训练 恒大1-0不代表保守
2018年04月30日 11:51 《足球》报
郑智即将回归 郑智即将回归

  记者白国华报道 联赛两连平,和上港的积分差距达到了5分,如果再不赢,积分差距有可能被进一步拉大,而对手是状态大热的苏宁,偏偏自己又缺兵少将,这场球,怎么打?

  咬住,然后寻找战机,恒大做到了,于汉超90分钟绝杀,3分抢到了,或者如卡纳瓦罗说的,“我们把2分找回来了”。而上港输球后,恒大把差距缩小为2分。

  1比0不代表保守

  恒大vs苏宁,双方最激烈的交锋发生在2016赛季。

  这一年,恒大是冠军,苏宁是亚军,在足协杯决赛中,双方首回合在天河1比1战平,次回合在南京奥体,恒大两度落后,但却在81分钟依靠黄博文的远射把比分扳平为2比2,最后因客场进球多夺走足协杯。

  于是,2016年的双冠王恒大,和双亚王苏宁在2017年的超级杯再次相遇,最终,恒大依靠阿兰的进球1比0获胜,于是,双冠王,变成了三冠王,双亚王变成了三亚王,再加上2016年的超级杯也是恒大2比0战胜苏宁夺冠,仅从战绩而论,恒大真是苏宁的克星。

  这是发生在卡纳瓦罗离开恒大以后的事情了,但对苏宁,卡纳瓦罗还是熟悉的,“苏宁上一个赛季踢得不好,但这个赛季,他们又重新回来了。”

  2018年,恒大没有高拉特、阿兰这两名射手,队长郑智继续缺席,邓涵文停赛,张琳芃,郑龙轮休,从牌面上说,恒大已经处于明显的劣势;而苏宁方面,一前一后的外援特谢拉和帕莱塔非常稳定,而吉翔、吴曦、谢鹏飞、黄紫昌等队员状态太热,被恒大摁在水里这么多年,这次应该可以伸出水面喘口气了吧?

  比赛确实很胶着,双方都有机会,但也不是特别多,眼看比赛将是一个0比0,但最终,恒大笑到了最后。

  于汉超头球绝杀,苏宁心有不甘,只能怪自己的前锋博阿基耶浪费了良机。

  虽然又是一个1比0,但卡纳瓦罗表示,自己不保守,而且是崇尚进攻的,希望前场高位逼抢,但足球比赛,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对豪强的时候,我们场面都没输,几个有能力争夺冠军的队伍中,除了上港和华夏,我们都打过了。”他说,第一轮输给富力的比赛让自己最难受,其他的都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在踢。

  伤员将逐渐归来

  赛后复盘的时候,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赛前我就跟队员说过,这场比赛最后一分钟可能决定比赛结果,我也不可否认,非常了解对手战术打法,也知道对手以什么方式打法和我们比赛,所以和队员说一定要控制反击机会,比赛中给我们制造危险都是来自反击。”

  猜得中对手,也要自己给力才行。因为人员伤病停赛太多,所以这场比赛,卡纳瓦罗再次进行了调整,张成林出任右后卫,唐诗首发,在随后的比赛中,卡纳瓦罗换上的三个人是冯博轩、杨立瑜和张文钊,在只有两名外援上场的情况下,卡纳瓦罗使用了三名U23队员,而且两个U23的换人都是主动求变,不是为了“凑数”。

  对于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卡纳瓦罗说:“我对今年购买的U23都很满意,他们也在成长进步路上。他们来到恒大,亚洲非常强的球队,很难马上进入主力阵容,跟上球队踢球方式,还需要时间,可能有人比较长,有人比较短,一定要有耐心。我一直和他们说,在这支球队里哪个球员都一样。我根据训练水平,和球员在训练中是否有百分百展现自己的水平和投入,总体上我对他们的成长过程还是很满意。”

  新队员在适应,老队员如于汉超哦、郜林和张文钊等都非常给力,所以恒大才能拿下这些艰苦的比赛,但接下来足协杯,联赛,亚冠,真正的三线作战,恒大急需一些队员的归来。

  对于队伍目前的伤病情况,卡纳瓦罗给出了答案:“我们的队长郑智是因为急性阑尾炎做了微创手术。下周开始训练时,他就回来了;张琳芃没有受伤,只是小腿不适,我并不想冒险;高拉特因为右膝盖有小小的问题,下周他也会回来;郑龙,我跟他说足协杯上去控制一下节奏,他不听我话,上去冲刺,结果也有点小腿不适。”

  也就是说,除了停赛的阿兰,其他人员都能陆续回来,残阵坚持了两轮的恒大,终于要慢慢度过这个艰难时刻。

  真不容易,接下来就看人员齐整的恒大,会在三条战线上交出怎样的答卷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高拉特郑智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