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的未来还没敲定 大牌来中国失败多于成功

伊涅斯塔的未来还没敲定 大牌来中国失败多于成功
2018年04月30日 11:06 《足球》报
伊涅斯塔告别巴萨 伊涅斯塔告别巴萨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五晚的新闻发布会,伊涅斯塔依照合同约定,在4月30日的截止期之前正式宣布了自己的告别。不过,除了这个早已是公开秘密的告别,更多球迷还是更关心伊涅斯塔的未来究竟在哪里。遗憾的是,出于对巴萨的尊重,伊涅斯塔并未公布答案,而是继续例行公事地表示,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公布。

  相比伊涅斯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潸然泪下,以及他的正式告别,显然媒体们也更希望得到有关伊涅斯塔未来的准确消息。就在伊涅斯塔的新闻会结束后,英国的天空体育就放出风声,认定伊涅斯塔将加盟的是重庆斯威。西班牙媒体也开始确定伊涅斯塔的未来,毫无悬念将是中超,但加泰罗尼亚当地的《每日体育》认为,伊涅斯塔没有宣布的原因是与重庆斯威的谈判,还有一些合同细节没有敲定,尚需进一步的谈判确认。

  西班牙媒体比伊涅斯塔自己更急于知道未来的去向,马德里媒体在新闻发布会前,也对谈判进展做了自己的判断。《马卡》报认为,伊涅斯塔索要的税后2000万欧元高薪,重庆方面并不打算接受,双方在合同的核心条款上无法达成一致,或者说有太大的差距。虽然伊涅斯塔团队的人之后立刻透露,伊涅斯塔并未索要如此高价的薪酬,谈判还在顺利进行,但人们也注意到,伊涅斯塔大可不必坚持到赛季结束再宣布自己的未来——毫无疑问,谈判并未结束,或者说他还在犹豫是否有其他的选择。

  对于伊涅斯塔的未来,虽然中超的天价合同和红酒市场的确很诱人,但并非尘埃落定。伊涅斯塔在新闻会上透露,自己未来不会加盟一家与巴萨为敌的俱乐部,仅仅排除了他继续效力西甲的可能,之前瓜迪奥拉已经主动示好,有意招募他加盟英超。对于仍然希望活跃在球场上的伊涅斯塔来说,这并非不是个好的选择。更何况,曼城能够为伊涅斯塔付出不会低于他目前在巴萨的年薪。

  对于中超来说,伊涅斯塔没有宣布也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虽然重庆斯威因和伊涅斯塔的经纪公司走得很近,近水楼台,可毕竟20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不是小数字,中超目前也只有上港、华夏幸福等少数俱乐部能够负担得起,天津权健一直盛传是伊涅斯塔的主要追求者之一,但迟迟不见实质行动,也是令人意外。在试图天价高薪吸引大牌外援的中国足球历史上,其实失败案例远多于成功案例,更何况还要搭上为伊涅斯塔推销红酒的额外成本,即便是财大气粗的权健和当代集团,也都要思忖再三。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