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回归富力及时止血 卢琳续约后就送制胜助攻

斯帅回归富力及时止血 卢琳续约后就送制胜助攻
2018年04月30日 10:36 信息时报
富力客场击败重庆 富力客场击败重庆

  信息时报重庆电 (特派记者 邹甜) 昨晚,广州富力客场凭借外援雷纳迪尼奥攻入的全场唯一进球,1:0小胜重庆斯威,将“三连败”的记录终结。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近日正逢嫁女之喜,但球队却在中超联赛中遭遇三连败的战绩。在参加完女儿的婚礼之后,斯帅火速赶回。与重庆的对决,在过去两个赛季都形成“对攻战”,双方的外援都集中在前场,富力有雷纳迪尼奥、扎哈维和乌索组成的“三叉戟”;对方的“大小摩托”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及中锋卡尔德克也颇具杀伤力。然而,昨日富力放弃了“美丽足球”的主旋律,以防守反击战术伏击对手。

  联赛前7轮,富力是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之一,去年最佳U23球员黄政宇在本赛季表现有所下滑,但是此前斯帅一直给他不少上场机会。昨日,斯帅改用U23球员马俊亮首发,并搭档乌索形成双后腰,后防线三中卫则是李提香、弋腾和姜积弘,提升了球队防线高度和稳定度。

  上半场,富力在反击中获得破门良机,在肖智的挑射被横梁“拒绝”后,雷纳迪尼奥接到卢琳的助攻头球破门,半场富力一球领先。下半场,主队全力进攻,使富力基本放弃进攻,后防几乎经历了惊心动魄的45分钟,最终零封对手。

  早前的三连败使富力险些跌入积分榜下半区,但“突然的务实”助球队将三连败的记录终结,这是斯帅执教以来,富力控球率最低的场次之一,但足以让球队得到喘息空间。“最后时刻我们顶住很大压力,能守住胜利的果实不容易,今天能拿到三分我们很满意了,结果对于当下的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斯托伊科维奇坦承本场比赛的战术思路就是防守反击,“当结果出来之后,大家其实很少讨论控球率,今天我们队员执行力方面做得很好。”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32岁的卢琳本周得到富力俱乐部的一份新合同,这位“老”队长继本周中在足协杯对阵武汉楚风合力的比赛中打破僵局后,昨日他为雷纳迪尼奥送出精妙助攻,成为球队制胜的重要功臣之一。

  姜至鹏本赛季离队后,左后卫的位置一直让斯托伊科维奇很头疼,无论是丁海峰还是张晨龙的表现都与预期有较大的差距。而左脚出身的卢琳昨日首发担任左后卫,承担了更多进攻的重责。上半场卢琳主罚左路任意球,肖智离破门差之毫厘,而随后雷纳迪尼奥的破门,也来自卢琳在左路的传中。斯托伊科维奇认为,在球队难以取胜的情况下,必须作出轮换,而在他看来,卢琳是正确的选择,正是补强了左路软肋,球队最终取得胜利。

  信息时报重庆电 特派记者 邹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