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鲁能克星称号突消失 鲁能8年主战建业不败

张外龙鲁能克星称号突消失 鲁能8年主战建业不败
2018年04月29日 22:44 新浪体育
鲁能主场逆转击败建业 鲁能主场逆转击败建业

  “克星来了,鲁能怕吗?”张外龙的到来,让山东球迷一度十分担心。但是李霄鹏制造了惊喜,凭借他下半场“妙手回春”般地换人,山东鲁能2-1击败河南建业。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场比赛具有三个里程碑般的意义。

  首先是开头提到的击败“鲁能克星”张外龙。张外龙此前执教青岛中能、大连阿尔滨、重庆力帆,对阵山东鲁能,都是胜多负少。粗略一算,张外龙此前9次带队对阵山东鲁能,拿到4胜4平1负的出色战绩。山东鲁能上一次击败张外龙,还要追溯到2013年,凭借韩鹏和王永珀的进球,山东鲁能3-0击败张外龙执教的青岛中能。当然,这也是泰山队对阵张外龙的唯一一场胜利。

  当然,山东鲁能如今拿下张外龙执教的球队,张外龙或许有些不服气。毕竟因为注册时间较晚,张外龙无法现场指挥河南建业与山东鲁能一战。张外龙自己也表示,这场比赛只是自己观察球员的一场比赛。或许韩国人言外之意,下半场赛季第二回合才是双方真刀真枪地较量。

  第二个里程碑是山东鲁能已经在主场八年对阵河南建业保持不败(2013年河南建业降级)。此前,山东鲁能7个赛季对阵河南建业,取得5胜2平的不败战绩。此外,加上足协杯的不败战绩,山东鲁能8场对阵河南建业保持不败。如今再次主场击败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对阵河南建业的不败已经达到八年9场比赛。

  山东鲁能上一次在主场输给河南建业,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山东鲁能在主场1-2不敌河南建业。那个赛季,处于动荡期的山东鲁能陷入困境,最终只拿到第四名,无缘亚冠联赛。

  第三个里程碑是河南建业遭遇四连败。在对阵山东鲁能之前,河南建业已经先后输给上海上港、长春亚泰、重庆斯威,遭遇三连败。换帅也没有止住河南建业的连败势头,1-2不敌山东鲁能之后,河南建业遭遇四连败。这也是河南建业近年来首次遭遇四连败,即便是2012年降级时,河南建业都没有遭遇四连败。

  曾经“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如今在中超前八轮只拿到4分,只领先倒数第一名1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曾经多次带领弱旅保级成功的张外龙,还能继续制造惊喜吗?

  (零零磊)

鲁能建业李霄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