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力挺U17冠军赛:应坚持办 比出差距和水平

业内人士力挺U17冠军赛:应坚持办 比出差距和水平
2018年04月29日 20:58 新浪体育
谭凯元连续两场荣膺最佳 谭凯元连续两场荣膺最佳

  4月29日下午,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进入排位赛阶段,广州恒大在深圳赛区以4:0大胜全国冠军华夏幸福。现场观战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精彩的青少年比赛突显了赛事的必要时和及时性,中国青训缺少高水平国际性赛事锻炼,足协青训新政催生的恒大U17冠军赛在中国足坛引发了鲶鱼效应,国内应举办更多此类赛事。

恒大队员庆祝进球恒大队员庆祝进球

  华夏幸福是国内青训强队,曾在今年初U17全国锦标赛上夺冠。这场大战,恒大U17持续回勇状态,射门次数与射正次数占据绝对优势,并取得大比分胜利,显示了恒大青训在这个青训重要年龄段上的实力。

  一位多年从事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国内教练在现场对记者分析说,“恒大U17前两场比赛面对欧美强队不仅实力上有明显差距,球员也过于紧张,发挥失常。但他们能顶住压力,从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打出应有水平,击败日本强队和全国冠军,这正是比赛锻炼意义所在。希望恒大的小球员能在今后与世界强队的比赛中,树立信心,通过正常的发挥去发现差距,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

谭凯元带球突破谭凯元带球突破

  恒大39号谭凯元连进两球,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也逐渐找到了节奏,尤其是本场比赛下半场,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恒大U17主教练阿尔贝托表示,“球队调整出了状态,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中,恒大已经能够保持90分钟高强度的对抗,保持高强度的比赛能力和稳定的状态。”上轮与恒大赛后,鹿岛鹿角主教练高岛雄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表示,“这是我最近几年看过中国年轻球员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恒大队员突破恒大队员突破

  记者还注意到,本场比赛除39号谭凯元梅开二度之外,恒大多名球员表现出色。22号宁浩旭一传一射,6号王博在禁区内利用脚下技术晃过对手,打进一球。此前三场比赛中,51号王世龙在与博卡的比赛中刚开场就有一次精彩的铲球,之后也多次献出关键性的抢断;17号帕尔曼江克尤木在与鹿岛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的1过3以及横切大门让现场球迷记忆犹新;13号张昱杰在左边路扮演着纽带的作用,他在与鹿岛和华夏的比赛中都有助攻,表现都十分抢眼。

艾热西丁头球攻门艾热西丁头球攻门

  连续两场比赛,有这么优秀苗子涌出,现场业内人士认为这个现象值得重视,“首先,这说明恒大足球学校确实是人才的摇篮,其次,应该看到正是高水平比赛让优秀苗子脱颖而出。”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看到中国球队和球员潜力的同时,更应该看到与世界强队较量中,中国球队暴露出的短板,如比赛经验少、战术运用能力不足等,“恒大U17冠军赛对中国球队的锻炼价值非常大,这种赛事对中国青训来说,非常及时,应该持续办下去。”(于静)

冠军赛U17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