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足球团队至上不能靠个人 取佳绩因为团结

奥斯卡:足球团队至上不能靠个人 取佳绩因为团结
2018年04月27日 09:42 《足球》报
小金人奥斯卡 小金人奥斯卡

  记者陈伟报道 这是奥斯卡来上港的第二个赛季,经过2017赛季对中超的熟悉后,奥斯卡在2018赛季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准,7轮过后他在联赛中已经打进3球,助攻7个,上港在积分榜上高居第一。亚冠赛场,奥斯卡也有出色发挥,特别是主场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提前两轮晋级淘汰赛。

  这个赛季,奥斯卡的位置发生了改变,位置前移的他在前场创造了更大威胁。尽管数据出众,但是奥斯卡并不在意,“我很少去想个人的事情,我认为我们的队伍也该这样,因为去年尝试过靠个人能力解决比赛,但是取得了不是很理想的成绩,所以这个赛季我们必须得团队合作,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不能靠个人。”

  尽管没有明确提出夺冠,但是一句“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比去年走得更远”就可以突显出奥斯卡和俱乐部在新赛季的雄心壮志,这个赛季的奥斯卡和上港,都在修正和改变。

  不去想个人,更多想团队

  希望给球队更多帮助

  《足球》:这个赛季你的状态非常好,联赛打进了3球,还有7次助攻,你怎么评价最近的比赛状态?

  奥斯卡:首先,我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表示很开心,毕竟我对球队的贡献更大了,在数据方面也有不错的收获;其次,我觉得我们在新赛季从一开始就踢的不错,我们亚冠提前两轮比赛获得了出线权,联赛也一度保持着6连胜,还追平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当然,我也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到赛季结束,我希望自身能对球队取得好成绩有更多帮助。

  很多人都认为佩雷拉的到来彻底激活了你,你是这么认为的吗?也有一种说法是,于海出任左后卫,他是左脚将,他的出场也解放了你?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要做的事情是一场比一场踢得更好,而且必须要进步很多。其实上个赛季我踢的也不错,只是这个赛季我的位置比较靠前,参与到球队的更多进攻,上赛季可能我的传接球和控球会多一些,但是今年我在前场拿球更多,所以我在场上会比去年更加专注比赛,当然,这和主教练的安排有很大关系。

  至于于海,他在这个位置确实给我很大的帮助,于海使我变得更加自由,他以前是中场球员,所以他拿球的第一选择往往都会是我,我们两个在场上也互相帮助,我也对他边路支持很多,他帮助我的同时,我也在帮他。

  这个赛季,浩克的转变很大,戴上队长袖标后,在场上很少出现埋头单干的场面,你是他的好队友,也是好朋友,怎么看他的变化?

  其实,上个赛季浩克打进了很多的球,也帮助了球队,可惜我们没有拿到冠军,这个赛季,他的进球不如去年多,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对球队帮助很大,其实也不光是他,我觉得所有的球员都很注重团队合作,在场上都会有无私奉献的时候,这样我们的队伍才会变得更强,成绩才会更好。

  新赛季,你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什么?

  其实我并没有给自己制定什么目标,去年接受采访时我就说过,我很少去想个人的事情,我认为我们的队伍也该这样,因为去年尝试过靠个人能力解决比赛,但是取得了不是很理想的成绩,所以这个赛季我们必须得团队合作,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不能靠个人。

  球队现在很团结

  这是获得好成绩的原因

  《足球》:上港已经连续三年晋级淘汰赛,这次还是提前两轮晋级,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奥斯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客场拿分方面的能力提高很多,尽管我们在最后一个客场输给了墨尔本胜利,但是此前我们已经赢了两个客场的比赛,分别战胜了蔚山现代和川崎前锋,这对亚冠来说是很重要的,当然更重要的是晋级,提前两轮获得小组出线权也让我们能更加专注联赛。此外,提前出线也有利于轮换,我们在最后一个客场很多主力都没去,其他球员的登场也让他们获得了锻炼的机会,这对于球队来说很重要。

  说到亚冠,这个赛季你在这个赛场表现也很好,对阵蔚山现代,你打进了两球,你觉得你参加的亚冠比赛哪场让你印象最深刻?

  我觉得我参加的所有的亚冠比赛都很棒,这个赛季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说的这场比赛,主场对阵蔚山现代,我进了两个球,两个进球都很漂亮,那场比赛让我印象很深刻,当然也有很多场比赛都很经典。

  上赛季你们在亚冠半决赛输给了浦和红钻,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这个赛季的亚冠目标是什么?是想超过去年的成绩吗?

  当然想啊,我希望我们能超越去年的成绩,在亚冠赛场,我想我们的球队可以征服所有的球队,你也看到了,这个赛季大家的状态都很稳定,所有的比赛我们都给球迷一种很稳的感觉,我们也都希望这个赛季的成绩可以超过去年。

  其实,去年我们在亚冠战场离冠军很近了,但是输给了浦和红钻,所以希望我们今年能够坚持到最后。

  这是你在中超踢的第二个赛季,你对中超印象有什么样的转变?

  我是一点点的在了解,联赛、球员和其他球队,都在一点点去了解,今年我更加喜欢中超,因为我觉得我们成绩会更好。

  球队联赛6胜1平,高居联赛榜首,领先第二名4分,开局六连胜也追平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你觉得是什么样的原因让球队获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我们一直都在专注比赛,不会被场外因素所干扰,而且我们很注重下一场比赛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胜利,因为与第二名拉开的分差越大越好。此外,我觉得我们的球队现在很团结,气氛很好,这也是我们获得好成绩的原因。

  这个赛季,你印象最深刻的联赛是哪场比赛?

  其实有很多,比如有我进三球的比赛(联赛对阵大连一方),还有两个助攻的比赛(对阵大连一方和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这都是很棒的比赛,也是我表现很好的比赛。

  如果武磊把握能力更强

  赛季结束能够进30球

  《足球》:这个赛季,你们球队有不少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比如说陈彬彬和胡靖航,你怎么评价他们在新赛季的成长?

  奥斯卡:他们的表现都很棒,我们也经常和他们沟通,尤其是陈彬彬,从去年开始,我就和他交流很多,我会教他提高一些方面的能力,今年他获得的出场机会更多,有的时候也会有失误,但是在比赛中也正常,因为他还很还年轻,失误了就去改正,我们可以一起帮他去改正。这个赛季,胡靖航踢得也不错,从去年在建业开始,他就表现很出色,也获得了中超最佳新人。其实,我们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都很不错。

  武磊已经打进了9球,是联赛目前的最佳射手,对于他的出色发挥,你有什么更高的期待吗?

  哈哈哈,如果武磊能打进所有我传给他的关键球,他能进30球以上。

  上港的中前场这个赛季表现都很好,你们在前场位置也有很多的交换,这对你们的进攻有很大帮助吧?

  其实在场上,我的位置换的比较多,其他球员的位置比较固定,我和艾哈迈多夫在中场,我基本上防守会回撤,进攻会向前,我位置换的比较多。

  三线作战,你能说说这赛季的球队目标吗?

  就是坚持到最后。

  联赛第二轮的上海德比,你踢完之后感觉怎样?很多人都说这次德比没有以前火爆,球员都把注意力放在了球上,而且佩雷拉也要求你们集中注意力,不要被场外因素干扰,或许这样的德比才是最正常的。

  我觉得上个赛季的上海德比,我们也是比较专注在球上面,上赛季我记得我们球队和申花交手4次,联赛2次,足协杯决赛2次,我们只输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我们没有进球,然后决赛最后一场,他们进了两个球但最终那场比赛我们赢了,4场比赛赢了3场,输掉的那场比赛也是因为没有取得进球。今年的上海德比客场已经结束了,我们赢了,所以可以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在上海德比的比赛中就踢得很好。

  参加世界杯比较困难

  但是不会放弃

  《足球》:眼看俄罗斯世界杯就要到来,因为你在这个赛季的出色发挥,作为曾经的巴西国脚,回归国家队的愿望是不是越来越强烈?此外,佩雷拉主教练也说过,如果他是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他肯定会带你去世界杯。

  奥斯卡:我很开心我们的主教练能够这么说,我现在也在非常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不得不说,现在也比较难进巴西国家队的世界杯大名单了,因为世界杯也临近了。大家知道我踢得不错,状态也很好,也是有机会入选,但是我觉得还是比较难,作为职业球员,我还会保持我的状态,如果巴西国家队需要我,我会给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帮助国家队。

  中超现在有很多巴西外援,也有很多大牌外援,你最期待和谁交手?

  我很期望和帕托交手,因为他是我很好的朋友,尽管我们现在不在一个队踢球,但是我们保持很频繁地联系,我们经常在一起和别人开玩笑,其实我和他在一起踢的比较多。当然也有不少别的球员我期望可以交手,比如说重庆的费尔南多、山东的塔尔德利,还有高拉特,我们曾一起在巴西国际踢过球,还有很多期望交手的,还有奥古斯托,我们一起在国家队踢过,都希望交手。

  你和其他队的巴西外援有联系吗?

  有的,有些球员我们都有联系,基本上都是和我们已经踢过比赛的。

  来到上海已经快一年半了,现在适应上海的生活了吗?

  我现在很适应这边的生活了,我很喜欢上海这座城市,我的家人也是,他们现在也很喜欢在上海的生活。

  你怎么评价上海这座城市?

  这座城市真的很棒,让我很喜欢,这里有很多好的餐厅,适合家人出去逛一逛,玩一玩,而且这座城市也特别安全,没什么不好的,是特别棒的城市。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你去过的哪个客场让你印象最深刻?

  我觉得打所有的客场都不容易,在中超并没有特别好踢的球队。至于哪个客场让我印象深刻,我觉得还是上海德比在申花的虹口吧,申花的主场真的很棒,球迷也是,氛围也不错,球迷对他们支持很多,但是我们在那里赢的比赛多,还有一个客场,就是广州,那里的比赛氛围也不错,也让我印象深刻。

  在中国去过哪些好玩的地方?对什么食物最有印象?之前高拉特说火锅很难吃,你怎么认为?

  因为我一直要忙着比赛,所以我暂时还没有出去玩过,现在就是想着好好踢球,还没去过别的地方。至于食物,我并不是很喜欢中餐,火锅我还没吃过,很多菜都没有尝试过,我还是喜欢巴西菜多一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足球亚冠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