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战华夏两主帅都输不起 U23刘奕鸣停赛奇兵顶替

权健战华夏两主帅都输不起 U23刘奕鸣停赛奇兵顶替
2018年04月26日 09:03 《足球》报
苏缘杰足协杯表现出色 苏缘杰足协杯表现出色

  记者鲁蜜报道 本周末,天津权健将在主场迎来河北华夏幸福。有意思的是,上赛季为亚冠资格争得你死我活的两支队,最近在联赛中的成绩都不尽如人意,华夏幸福2胜2平3负积8分,与权健同分,只是在净胜球上少于权健。两队主帅目前的处境都较为尴尬,对于索萨、佩工两名主帅,以及权健与华夏两队来说,这是一场“6分之战”。

  虽然索萨强调,球队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保持不败,4胜2平(包括亚冠小组赛),但肯定无法让投资人以及球迷满意,因为权健在联赛积分榜上只排在第10,与夺得亚冠资格的赛季目标相差有点远,不败不够,需要更多胜利!

  足协杯还是4后卫体系

  在周中进行的一场足协杯中,天津权健客场3比0战胜中乙大连千兆队,成功晋级下一轮。这一场胜利暂时淡化了他们上周被升班马大连一方逼平的尴尬。

  在和大连千兆的足协杯中,天津权健全华班出战,18人名单没有报满,只报了16人。首发11人中,除了刘奕鸣之外,其他球员均为平时联赛或者亚冠联赛的替补球员。这场比赛的过程相对显得枯燥,权健轻松取胜。但值得一提的是,索萨在本场比赛中依旧延续了四后卫体系,这是继主场战柏太阳神、客场战大连一方之后,连续第三场比赛使用4后卫配置。

  在索萨刚刚接手球队之时,曾说暂时会延续球队在上赛季的打法和阵型,在亚冠头几场比赛以及联赛首轮尝到甜头之后,索萨按照自己对球员能力的理解,最终选择了变阵。三中卫体系之下,权健在联赛中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客场对阵贵州恒丰1比0取胜,从过程而言,大家都知道赢得有多不容易。

  从四后卫到三后卫再回归四后卫,权健虽然亚冠小组出线,但联赛方面的成绩却让人无法满意。索萨一开始想要的是传控足球,因为权健目前拥有国内数一数二的中前场配置,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体现在比赛中的数据却差强人意,联赛中权健在比赛控制方面的数据几乎很少领先对手。在周中这一场足协杯中,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大连千兆,权健在球的传导方面几乎大部分时间都集中在中后场,从后往前的进攻推进,几乎没有打出漂亮的小范围配合。

  刘奕鸣停赛,U23谁首发?

  足协杯比赛中,权健主帅索萨派上了不少替补球员。通过最近他进行的两次轮换(亚冠小组赛、足协杯),或许他从中得到了一些经验,也明白靠一套人员班底不足以让这支中超二年级生应付线作战。纵使他多次强调球队目前取得了6战不败的战绩,但联赛积分榜上已经下滑至第10位,显得非常刺眼。

  使用替补队员出战,是因为赛程密集,也需要一个空间锻炼球员,为未来的比赛作准备。关于索萨在轮换上的选择,因为联赛成绩不太好,一直被人所诟病。他曾经解释,“有时候不确定替补球员能不能够打出同样精彩的表现。”在权健主场与柏太阳神的比赛中,替补球员储今朝、王晓龙、苏缘杰都有不错的表现,而在客场与大连一方的联赛中,索萨仅用了王晓龙一人替换其他主力球员,对于杨旭与帕托这对刚刚擦出火花的组合,他也并没有沿用。

  这一场和大连千兆的足协杯比赛,苏缘杰包揽了三个进球中的两个,这一周,他或许能够获得索萨的信任。毕竟,在足协杯首发的6名U23球员中,他是“贡献最大”的,而且U23球员、中卫刘奕鸣周末的联赛因累积黄牌停赛。

  今年俱乐部在冬季转会期间引援的主要方向就是年轻球员,但从目前来看,这批新到来的球员似乎并没有获得索萨的完全信任。外界希望索萨能够给予自己的球员更多的信任。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索萨足协杯权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