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选帅圈定两中超旧人 张外龙首选江苏主帅备选

建业选帅圈定两中超旧人 张外龙首选江苏主帅备选
2018年04月26日 08:33 《足球》报
张外龙上赛季执教重庆成绩可以 张外龙上赛季执教重庆成绩可以

  特约记者刘超峰、记者陈永报道 25日下午,鲁能客场6比0击败北国,打进足协杯16强,本周末,他们将在中超遇到刚换帅的建业。

  如果鲁能或者华夏进入八强,他们的对手极有可能是恒大,半决赛的对手实力也不弱,最后,他们才能进入决赛,向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击,总体上,鲁能或华夏的足协杯之旅将非常艰难。

  至于鲁能和华夏的这场比赛,本赛季中超第三轮,他们已对决过,鲁能客场2比1击败了华夏,不过当时对手正处于低谷,一周之后,华夏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并不清楚,但从足协杯的比赛来看,华夏球员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实际上,目前联赛的困局,会让华夏更加重视足协杯,比赛注定会非常困难。

  回到这场鲁能和北国的比赛,鲁能因外援出场受限制而轮休,此外,王大雷、蒿俊闵两名本土球员也没有随队出征,戴琳、金敬道、郑铮等主力球员虽然随队出征,但并没有首发,金敬道替补出场20多分钟,但鲁能雄厚的配置显现出来,尤其是中场,崔鹏、周海滨、姚均晟、吴兴涵和刘彬彬的配置仍很强大。

  最终,成源上演了帽子戏法,中卫李松益梅开二度,久疏战阵的齐天羽替补上场出任右前卫,也打进了一球,中场的崔鹏、周海滨、姚均晟、刘彬彬及替补上场的曹盛,都有助攻。不过,目前鲁能还没有心思考虑随后足协杯的事情,因为本周日的中超,鲁能就要主场对阵建业,虽然他们已到保级圈,但这样的对手,并不容易对付。

  目前,鲁能5胜2负积15分位居中超第二,和上港有4分差距,但随后的球队也紧追不舍,看似风光无限,其实也是如履薄冰;建业方面,1胜1平5负位居倒数第三,球队原主帅也刚刚下课,但因为身处困境,球队反而容易爆发出更强的斗志,这对鲁能来说是个挑战,毕竟,输给恒丰的一幕历历在目。此外,建业已战略放弃了足协杯,他们客场1比2输给了沈阳城建。

  从比赛来看,一段时间内,建业被低两级的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建业必须及时凝力,不过,目前建业最要紧的,是寻找主教练,足协杯比赛,带队指挥的是马宝刚,原本,建业要在25日召开一个媒体的恳谈会,但临时取消了。

  而据记者了解,建业选帅已有了结果,他们圈定了两位中超旧帅,一个是彼德雷斯库,一个是张外龙,而韩国人是第一人选,按计划,建业将在26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新帅,值得一提的是,张外龙此前对付鲁能很有一手,但可惜的是,由于时间太紧,他可能不会指挥本场比赛。

  鲁能的利好是,外援和不少本土主力都获得了轮休的机会,U23球员也只有姚均晟和刘军帅出场,陈哲超和刘洋则轮休。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是面对一支乙级队,但鲁能拼抢仍旧非常积极和凶狠,这一点也是值得称道的,对阵弱旅或者中下游中超球队,鲁能过往往往松懈,现在来看,输给恒丰让鲁能吸取到了深刻的教训。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