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韦世豪能不能少带球?没空间就要传球

京媒嘉宾:韦世豪能不能少带球?没空间就要传球
2018年04月25日 16:35 新浪体育
韦世豪 韦世豪

  4月24日晚上,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邀请到技战术分析师董午志担任嘉宾,和主持人王速一起聊到国安的比赛,并且展望了明天足协杯国安和申鑫的比赛。谈到国安U23球员韦世豪,董午志直言韦世豪能不能少带球,要会比赛,没空间就传球;踢好球的愿望应该建立在责任心之上。

  在上轮对阵恒大比赛中,谈到国安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董午志认为:“国安近期的顽强和韧劲儿,和在落后情况下的不放弃,持续进攻的能力是很强的,但是还是要尽量避免先丢球,在防守端先稳一下,后面的比赛会更好踢。”

  谈到施密特的战术是否被对手摸透,董午志认为:“摸透了一半吧,很多时候,在比赛中教练员能做的微乎其微,其实赛前才是教练员真正做的,但是在场上,同一套阵容可能也会有不同的打法,就像是象棋,都是车马炮这些子,但是在场上的执行能力和应变力也是不一样的。”谈到施密特的战术打法,董午志表示:“施密特执教任何一直球队,包括之前勒沃库森、沃尔兹堡红牛,他对有球一侧的压迫和挤压做的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弱侧,无球那一侧,断球后马上打国安无球那一侧,转过来再转过去,就形成一对一了。”

  国安U23球员韦世豪在比赛中的表现引发争议,董午志表示:“看一眼周围,这个世界还是很大,这个球员还很有特点,愿意踢好的心境非常好,但是这种愿望一定要建立在很好的责任心上。他的每一次防守,由攻转守反抢非常积极,而且每一次吃牌都是自己丢球后防守铲断,但是你能不能少带球,减少无畏的丢球。”王速随后表示:“技战术层面的事儿先放一边,有的事其实是在心理,是在头脑,在精神层面上的改变,如果有的时候不做出改变,万一有一场真的控制不住了,以现在处罚的力度是不可设想的,对球队是伤害不可估量。”董午志补充说:“就是要会比赛,什么时候该带,什么时候该控,什么时候该传,韦世豪的特点他很灵,突起来速度很快,在U23亚洲杯中,最后一场最后一分钟他打长途奔袭差点绝杀,你有空间可以突,没有空间要传球。”

  周中足协杯比赛中,时隔几个月没有出场的张稀哲将在本赛季首次出场,董午志表示:“时隔这么久出场,第一个感觉就是就是兴奋,让球员远离赛场就是对他的折磨。这股劲儿憋的到了该释放的时候。”本场比赛中,国安只能上场两名外援,董午志认为:“会上索里亚诺和巴坎布,这两个双前锋,看看怎么能产生化学反应,申鑫依然是上海足协的风格,速度很快,脚下细腻,但是怕拼抢,怕侵略性,所以国安一定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在周末的比赛中,国安将对阵贵州恒丰,对于这场比赛,董午志分析说:“上场打恒大的后手就是胡延强,这场比赛很多球迷想看看胡延强融合球队有多少,他的启动速度非常快,他的速度会给贵州在边翼带来很大的威胁,他会替韦世豪,李磊的位置刘欢还是可以胜任的。”

  (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