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泰达5战强敌狂抢8分 逼平上港证脱胎换骨决心

顽强!泰达5战强敌狂抢8分 逼平上港证脱胎换骨决心
2018年04月23日 09:41 《足球》报
泰达5轮抢8分 泰达5轮抢8分

  记者鲁蜜报道 昨天晚上,天津泰达在客场迎来中超目前排名第一的上海上港,这场比赛是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停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也是上港追求联赛7连胜的绝好机会。在八万人体育场,谁都会觉得上港会延续连胜,但卸下包袱忠实于主教练战术布置的泰达却打出了让人惊艳的比赛内容:“电摩托”阿奇姆彭在开场5分钟就上演了千里走单骑,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而面对上港机关枪似的扫射进攻,天津泰达门将杜佳发挥极其出色,巴斯蒂安斯领衔的后防,阻挡了上海上港无数次威胁传球。吕文君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帮助上港扳平比分。

  1比1,对于天津泰达来说,迎战榜首球队,能够在客场带走一分,其实也算是“开花”了——本场比赛是施蒂利克看台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天津泰达做出一幅“港上开花”的战前海报,其实从俱乐部内心来说,是想要给球员增加信心,并不是因为球队近期的成绩而盲目自信,对于泰达来讲,面对如今排名第一且还未输过球的上港,能够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甚至能够带走一分,就已经算得上是“开花”了。

  客战上港,施蒂利克在两个位置上进行了调整,赵宏略打右边前卫,买提江改到了右边后卫,这是因为上港队中的浩克单兵作战能力实在太强,买提江的防守能力能够稍微缓解球队在边路的压力。这是施蒂利克在赛前做的针对性部署。

  上海上港的进攻很强势,他们在前六轮比赛打入了21粒进球,且仅有5粒失球。要应对这样一支强大的队伍,后防线要承受巨大压力。可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天津泰达一来就率先把压力抛给了上港,开场仅5分钟的时间,天津泰达利用上港全线压上进攻失败后形成反击,白岳峰在本方半场拿球直接塞给阿奇姆彭,后者上演大半场的长途奔袭,最后面对颜骏凌冷静推射帮助泰达取得领先。随后这样的情况又出现了两次,施蒂利克为泰达制定的,以阿奇姆彭为进攻核心的防反战术,虽然看起来简单粗暴,但是却每次都能收到好的效果。

  落后的上海上港加强了进攻,泰达队长曹阳在上半场就因伤被换下,着实让人为接下来的比赛捏一把汗。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替补上场的吕文君帮助上港扳平比分,虽然在那之后双方都没有再进球,可从赛后数据上来看,天津泰达能够保住这客场一分,真是非常不容易。正如迟嵘亮在赛后所说:“本场比赛前恐怕没有人能相信我们可以带分回去,但我们做到了。我们应该相信自己,这场平局也是送给米克尔最好的生日礼物。单从比赛场面看,如果我们上半场运气再好一些,甚至可以拿到3分。”

  传球次数上港有428脚,天津泰达仅刚刚过对手的半数,而射门次数上就更恐怖了,上海上港全场23脚射门,有14脚射正,而泰达方面全场仅9脚,射正4次。泰达四后卫体系成功限制住了武磊,也屡次挡出了对手的边路传中。这也是这一周以来,泰达重点演练过的战术的体现。“这一周我们着重练了防守,也知道上港外援的能力很强,这场比赛我们的战略也很明确。”迟嵘亮说道。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与建业比赛中发生低级失误的门将杜佳,在本场比赛上演了多次神奇扑救,有数据显示,杜佳全场比赛共触球31次,有7次成功扑救。赛后助理教练迟嵘亮也对杜佳夸赞有加:“杜佳今天的表现非常完美,我们能拿这一分跟他有很大的关系。”

  从上港身上拿到1分,是目前还没有球队能够做到的,尤其还在上港主场,天津泰达成功截断了对手的连胜记录,也再度证明了本赛季球队脱胎换骨的决心。转眼施蒂利克停赛的场次已经到了最后一场,下一轮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将是他的复出之战。在没有现场指挥比赛的日子里,他的队员完全执行了他的战术意图,在5场比赛中先后战胜权健、富力,又逼平国安和上港,狂揽8分的效率让人瞠目。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