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因个人事务将缺席足协杯首战 最佳U23遇新秀墙

斯托因个人事务将缺席足协杯首战 最佳U23遇新秀墙
2018年04月23日 08:35 《足球》报
斯托伊科维奇 斯托伊科维奇

  记者王伟报道 21日晚,主场作战的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被山东鲁能队4比2击败,联赛已是三连败,富力球迷坐不住了,自己支持的球队究竟怎么了?随后富力俱乐部官方发布致球迷的道歉信,对球队近期表现欠佳,向球迷诚挚致歉。

  焦点之一:斯托什么时候回来?

  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返回法国巴黎参加女儿的婚礼,对阵鲁能一战的现场指挥权交给了富力预备队主教练戈维达里察。戈维达里察在斯托手下当了多年助手,赛前戈维达里察表示他的战术思想与斯托完全一致。

  斯托伊科维奇在春节前冬训的时候,已经向俱乐部请假,经过查验赛程,得悉是对阵鲁能此战不能现场指挥。俱乐部当时同意了斯托的请假要求。

  戈维达里察表示,“我和主帅共事两年半了,彼此之间都很熟悉,队员们都很了解我们的打法,我与斯托这几天一直有交流,而且比赛当天和斯托进行了沟通。”

  对于斯托何时返回的问题,富力俱乐部表示,按照计划斯托伊科维奇将在24日返回中国。按照这个安排,斯托将无法指挥24日富力客场与武汉楚风合力的足协杯比赛。

  焦点之二:如何使用U23球员?

  对鲁能比赛的第88分钟,戈维达里查察换下了中卫黄政宇,在此前两分钟,黄政宇在一对一防守中让鲁能前锋塔尔德利进球,使球队在2比3落后仍有望追平的时候,丧失了最后的一丝机会。

  这已经不是黄政宇第一次因为在场上的失误被换下。

  本赛季富力第一个主场对大连一方,斯托就用姜积弘在第78分钟换下黄政宇;随后客场对亚泰的比赛,在第66分钟用肖智换下黄政宇;对江苏苏宁的比赛中,黄政宇被黄紫昌在禁区内用“牛尾巴式”过人创造点球,随后黄政宇在第61分钟被常飞亚替下,斯托将阵型改为四后卫;客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斯托安排弋腾和黄政宇变换位置,中场休息斯托用常飞亚换下上半场防守出现失误的黄政宇,但最后并未挽回败局。在客场输给泰达的比赛后,斯托谈到了黄政宇的问题,称他目前的状态确实不好,希望他尽快走出低迷。

  黄政宇是2017赛季的U23最佳球员,可谓是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年轻球员当中的最大发现。不过本赛季富力队在U23球员的使用方面,不仅U23首发的黄政宇状态欠佳,对其他U23球员的使用办法并不多,通常是在比赛最后时段换上2名U23球员“完成任务”。

  众所周知,在中超U23新政施行以来,U23球员的使用成效对于各队来说都至关重要。

  反观斯托伊科维奇本赛季的U23球员使用上显得保守,变动不大。

  在富力报名中超的U23球员当中,除了黄政宇,还有蔡浩健、陈伟铭、黎宇扬、王鑫、马俊亮等,但在使用U23球员的过程中,斯托受限于球队的阵型布阵,同时他认为难以找到特别突出的队员。

  在黄政宇状态欠佳出现失误之后,斯托曾尝试为球队变阵。在执教富力的2个半赛季当中,斯托在球队使用三后卫阵型,但面对本赛季防守上的问题,他首次在阵型上作出改变,第一次改变是在第四轮客场挑战长春的比赛中,斯托第66分钟换下黄政宇,球队首次从三后卫换成四后卫,球队随后逆转取胜亚泰。然后在富力接连输给苏宁、泰达和鲁能的比赛中,富力在换下黄政宇之后均改打四后卫。

  主场2比4不敌鲁能之后,黄政宇的状态问题又一次被提了出来,对于富力教练组有没有考虑过在U23方面更换首发,保护一下遭遇瓶颈的黄政宇,或许通过改变阵型,找到解决防线问题的办法,本轮代替斯托指挥的戈维达里察表示:“我们在整体方面做比赛的分析,人员怎样做调整还需要主教练回来再做决定。”

  记者曾经与对富力情况较为了解的广州足球圈内人士进行过交流,对于目前富力队的人员状况,此人士认为确实可以考虑通过改阵型的办法,减少目前左边卫位置人员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较为均衡的4后卫阵型,再加上中场两个边路人员的协防及助攻,改变目前防线压力过大的尴尬。在这些位置上,有入选过国少、国青的边后卫陈伟铭或者蔡浩健,完全可以解决U23的使用问题。

  焦点之三:部分位置如何加强?

  过去7轮联赛,富力有3场比赛的失球不少于4个,分别是5比4战胜恒大、2比5不敌上港、2比4不敌鲁能。

  对于单场比赛失球如此之多的原因,戈维达里察认为,是球队的注意力不集中之故。

  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此前也提到失球较多问题,观点也是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过去一周,富力俱乐部高层与球队后防线队员,以及雷纳尔迪尼奥等外援坐下来专门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抓紧调整状态,让球队的发挥回到正轨。

  丁海峰加盟之后,他的发挥一直存在争议。但从丁海峰的技术特点来说,与转会到华夏幸福的前队长姜至鹏完全不同,丁海峰重守、姜至鹏攻强。在对泰达队的赛后,斯托提到,丁海峰和姜至鹏是完全不同的两位球员。

  从主场对鲁能的比赛表现来看,丁海峰的状态正在回升,并且为扎哈维送出了一记创造点球的长传。

  但从联赛至今的整体发挥来说,斯托肯定对引援难说满意,在部分位置上,存在明显的缺陷,这很难在短期内通过内部挖潜解决问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