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解释丢球为何防守人少 不在乎纪录只想赢

佩雷拉解释丢球为何防守人少 不在乎纪录只想赢
2018年04月22日 23:05 新浪体育
佩雷拉不太高兴 佩雷拉不太高兴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2018年中超联赛第7轮,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第5分钟,阿奇姆彭单刀球一路杀入禁区推射得分。第29分钟于海头球打进一球,但经过VAR审核之后,由于传球的胡尔克越位在先,此球不算。第56分钟奥斯卡任意球开入禁区,皮球直冲球门后点而来,吕文君在球基本已经进的情况下,飞身捅射彻底把球打进大门,最终两队1比1踢平。

  比赛结束之后,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点评了本场比赛,“今天我们一开始有个失误,导致了丢球。随后我们球队的注意力有些丢失,但是之后我们全队尽全力在进攻,创造了很多机会去取得进球。当然最后的比分是平局,但这就是足球,我们会继续我们的工作,继续坚持下去。”

  第一个丢球我们注意到王燊超只有一个人在后场进行防守,是不是我们的防守人有点少?佩雷拉说:“其实不是的,当时我们在角球进攻中,防守对手的反击球员有王燊超和蔡慧康,其实是一个2打2的局面,只不过蔡慧康跟着对手前锋在大禁区线附近,所以看起来我们只有一个人在阻止对手的反击。但这不是问题所在,真正的原因是当时我们禁区里的注意力一下子丢掉了,都在探讨点球的存在,所以队员们都一下子停滞了,等他们反应过来,已经没有时间了。

  主要是因为我们当时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有分散。而且对方在打入一个进球之后,他们试图保持优势,当然期间也有VAR的观看,对方队员的倒地,导致了比赛中断,这让比赛的节奏是被打乱了。当然我们试图加快比赛的节奏,但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很正常。我对于球员的表现感到很满意,虽然这个结果不是很满意,但队员们的精神斗志和团队协作,我很满意。我们会继续准备接下来足协杯的比赛,争取好的成绩。

  这场比赛很可惜没有创造中国顶级联赛的连胜纪录,您会为此感到遗憾吗?队员心态上是否受到这方面的影响而变得急躁?佩雷拉认为:“我来到这个球队,不是为了创造更多纪录,而是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当然没拿到三分,会感到遗憾,但球员一直在努力去争取赢得比赛。其实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的队员们一直在努力提升比赛的节奏,当然这很正常,作为球员来说,他们希望尽可能去得分,这期间他们可能会显得耐心不足,在进攻的方式没处理好。

  其实今天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的机会,试图加快比赛的节奏,用这种方式去得分,但比赛就是比赛。视频裁判很重要,当然对手的倒地,也为他们赢得一些时间,我对此表示理解,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必须保证我们在比赛中的情绪平衡。我们会继续我们的工作,总而言之,对球员们的表现我很满意,大家一直在很努力希望去取得第二个进球。”

  (曲小尤)

佩雷拉上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