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马宁每场都不能缺红牌点球 韦世豪需要雕琢

央视:马宁每场都不能缺红牌点球 韦世豪需要雕琢
2018年04月22日 21:52 新浪体育
马宁 马宁

  北京时间4月22日19:35,中超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北京中赫国安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淘宝,最终国安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2扳平比分。央视体育赛事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董午志对比赛进行了解说。二位解说直言,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比赛,贺炜还提到了韦世豪的状态,引起主场国安球迷的嘘声,直言韦世豪是块璞玉,但需要雕琢。

  谈比赛开始后双方场面——

  贺炜:北京中赫国安开场后的压迫非常强势。这场比赛在各个角落都发生激烈的拼抢,这是高水平的对话。

  董午志:奥古斯托本赛季带上队长袖标后,不仅在进攻端更加积极主动,还把更多精力投身到防守中,和上赛季相比有了明显的改观。用自己更加积极主动的行为,承担起自己的职责。

  谈比埃拉禁区假摔吃到黄牌——

  贺炜:马宁的执法真的是严格啊。队员们觉得自己面对马宁没有什么可说的,这个确实没碰到,比埃拉的确是假摔了。

  董午志:而且马宁对自己的判罚非常自信,从进攻角度来说,比埃拉完全可以兜后门柱。比埃拉与其要一个点球,其实进球更重要。

  谈马宁开场出示三张黄牌——

  贺炜:裁判的严厉执法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会控制比赛场面,一方面会助燃球员的情绪,因为你开始就出现了很多牌,但不可能一直按照这个标准出下去,因为这样场上会下去很多人,后面一下就放松了,比赛反而控制不住了。

  董午志:出牌是控制比赛手段之一,但并不是唯一的。

  谈国安外援比埃拉——

  董午志:比埃拉的技术非常像是几年前的巴塔拉,但是他比巴塔拉更快,更灵,而且向前的意识非常强。

  总结双方上半场比赛——

  贺炜:上半场双方进行的非常激烈,非常强悍的模式,是非常耐看的比赛。在这样对抗的比赛中,双方先得拼刺刀,然后再去考虑如何实施战术。

  谈巴坎布单刀打门偏出——

  贺炜:这个球绝对是因为张琳芃在防守中干扰了他的节奏,张琳芃这个球防守中还挺危险的,如果巴坎布被他抓倒了的话,可能就是直接红牌,他就直接罚下去了。

  董午志:在某种角度上说,巴坎布的节奏被张琳芃干扰了,在最后脚法运用上不是特别合理。

  谈古德利进球恒大1-0领先国安——

  贺炜:下半场李学鹏第一次上到这个位置,恒大此前全面被动,一旦两个边路飞起来,完全就不一样了,这个球恒大在进攻方面没有任何一个环节拖沓,古德利这几场比赛的关键进球对他自己的加分很多。

  谈李磊受伤对国安影响——

  贺炜:这个时候再回头看李磊的意外受伤下场,对于北京国安的影响就逐渐放大出来了,国安剩下到了两个换人只能给U23了。

  谈朴成失误,郑龙助攻于汉超破门——

  贺炜:这个球朴成的失球是致命的失误,这段时间北京中赫国安稍微有点乱,这就是恒大的厉害之处,稍微走神5分钟,在这5分钟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朴成有两次机会把球大脚开出去,他可能觉得这个球在自己脚下不会丢,在后场我们经常说要稳妥,要干净,这是致命的失误。

  董午志:朴成在后场处理球的时候,国安球员都在进攻中,所以没有办法很快退回到防守的阵型中。

  谈国安U23球员韦世豪情绪失控被换下——

  贺炜:这是踢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啊。他带的就是太多,他在带球的时候,现在已经有嘘声了,主队球迷对于他的状态都不太满意了,我指的是精神状态,是融入球队进攻的状态方面。他需要教练帮忙,他是个天才,是个璞玉,但是需要雕琢。

  董午志:想把球踢好的愿望是可以理解的,但怎么把球踢好,是需要教练多帮忙的。他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在这个时间点都会暴露出这样的问题。相同的踢球方式,在C罗年轻的时候,刚到曼联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经过弗格森的悉心的调教,成为了更加会比赛的世界巨星。

  谈邓涵文禁区放倒巴坎布,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贺炜:这个球邓涵文是碰到球了,挺干净的把球捅出去了,如果是邓涵文脚尖捅到球了那就是不犯规,马宁一看比赛快结束了,还没红牌呢,红牌,点球,每一场比赛都不能缺,缺了似乎就有些遗憾,留给马宁的时间不多了。

  谈比埃拉进球国安2-2扳平比分——

  贺炜:这场比赛结束后,估计两地球迷在未来一周都有太多交流的话题,真是有趣的比赛,这个球这么近距离没有办法了,真是神奇的比赛,估计卡纳瓦罗和恒大所有的球迷都以为能够拿下比赛了。

  董午志:这个球做的是无懈可击。

  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好像有很多人都很满意,好像又有很多人不满意,球员们还是应该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我们只能说,这场比赛是你不容错过的中超比赛。

  (二饼)

马宁韦世豪贺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