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说:崔鹏亮相非常惊艳 这剧本太有戏剧性

山东解说:崔鹏亮相非常惊艳 这剧本太有戏剧性
2018年04月21日 21:53 新浪体育
鲁能客场击败富力 鲁能客场击败富力

  北京时间4月21日19:35,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4-2战胜广州富力。山东电视台足球评论员王铎和嘉宾尹波点评了这场比赛。王铎表示我们的世界级中后卫怎么能出现那两次失误,不可思议。上半场我的错,下半场挽回错误。希望吉尔忘掉看台上有谁,这个剧本太有戏剧性了。换人起到了非常神奇的效果。崔鹏这次回来非常惊艳。尹波坦言塔尔德利退的太靠后,成了组织者。崔鹏惊艳亮相。非常圆满的比赛。今年开赛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已经能够承受压力。

  王铎尹波谈乌索——

  王铎表示:“带刀后腰嘛。乌索还是那个乌索,在中场有很多花活。他不是那种纯防守型的后腰。乌索在中场的活动范围非常大,就是防守的角色少了点。”尹波坦言:“在3个中卫前面的保护,做的稍微差一点呢。乌索今天表现很不错。”

  王铎谈蒿俊闵——

  开场不到1分钟,陈志钊撞倒蒿俊闵。王铎表示:“这个动作很危险。这个比赛刚刚开始,蒿俊闵就有伤病的影响,希望没有什么大碍。富力知道蒿俊闵的作用,对他的盯防比较凶狠。”

  王铎尹波谈广州富力——

  王铎坦言:“富力打法比较好看,也是相对冒进的球队。富力的这几个点相对于鲁能更加丰富。今天富力逼得也很凶。富力现在掐鲁能守转攻这一下很准。”尹波表示:“富力显然是想尽快破门。他们前面几个状态不太好。”

  第3分钟,扎哈维突入禁区内射门。尹波表示:“这就是扎哈维的特点,不能让他跑起来。” 王铎表示:“估计大雷吓了一身冷汗,怎么能让他这么容易进来了。”

  王铎尹波谈王彤——

  第14分钟,山东鲁能前场打出流畅配合,王彤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被程月磊扑了一下,击中门柱弹出底线。王铎表示:“配合非常精彩。配合非常流畅,运气差一点,打在门柱上,这个边后卫的插上效果达到了。今天,鲁能尝试很多一脚传球的配合。”尹波坦言:“王彤今天很好。”

  王铎尹波谈山东鲁能——

  尹波坦言:“今天的布置还是比较周密。心态比较稳。鲁能今年在整体感上更好一些。进攻的时候太复杂。”王铎直言:“大家有心理准备。双方还是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比较友好。鲁能从战略上来讲,顶住了开局。而且,我们还有一次更有威胁的射门。我能提前识破你的一些想法。鲁能好像也不太着急打破目前的平衡。鲁能开始有点着急,办法不多。我们这个套路很容易被识破。我们不能像阿森纳传到门里的话,出来机会,要果断的打门。”

  王铎谈刘军帅——

  王铎直言:“今天大帅到目前的表现无懈可击,他属于U23球员比较稳健的一个。场下低调腼腆,场上非常霸气。”

  王铎尹波谈宋龙——

  王铎表示:“宋龙属于那种不一定惊艳,做好本职工作的那种。”尹波坦言:“中规中矩。”

  王铎尹波谈肖智——

  第28分钟,肖智破门。王铎直言:“这球真的有效,刚说了站位不错,左边撕开了一个口子。这一下有点打破部署了。这个丢球其实挺意外的。球员可能有点失误。”尹波表示:“左中卫和左边卫之间。有点意外。有一点点松懈。先失球就有点被动了。”

  王铎尹波谈点球——

  第35分钟,扎哈维为广州富力赢得点球,扎哈维主罚点球,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王铎表示:“吉尔在掐住身位有点慌了,吉尔有点托大了。没必要拉这一下。扎哈维这球太想发力了。”尹波坦言:“他在这个位置很难起脚。富力反抢比鲁能要好一些。”

  王铎尹波谈吉尔——

  王铎直言:“我们的世界级中后卫怎么能出现那两次失误,不可思议。”

  第51分钟,吉尔破门。王铎表示:“这个球应该是最好的剧本了。上半场我的错。下半场,挽回错误。希望吉尔忘掉看台上有谁。这个剧本太有戏剧性了。”尹波坦言:“至少有三个包抄点。希望这个进球成为转折点。”

  王铎尹波谈越位——

  第53分钟,肖智头球破门,被判越位在先,进去无效。王铎直言:“这个球明显越位。不需要VAR回看。这个球给鲁能敲了一个警钟。”

  王铎尹波谈崔鹏——

  第58分钟,崔鹏替补出场。王铎表示:“崔鹏要出场了,很久没有在中超舞台上看到这个身影了。崔鹏上场的话能够解放蒿俊闵。再就是解放塔尔德利。”尹波坦言:“蒿俊闵能够位置前提。”

  王铎谈金敬道——

  王铎表示:“金敬道这个赛季深得教练的喜欢。”

  第59分钟,崔鹏送出助攻,金敬道破门。王铎表示:“泰山队凭借金敬道的进球反超了。这球非常经典的反越位。这个换人起到了非常神奇的效果。(崔鹏)这次回来非常惊艳。金敬道真拼啊。金敬道的机会基本都不是机会,都是他拼的。”尹波坦言:“这是典型的金敬道式进球。这个抢点的机会是金敬道抢出来的。一如既往的勤奋。崔鹏这次惊艳亮相。”

  王铎谈佩莱——

  王铎表示:“其实,佩莱脚下技术也非常细腻。”

  佩莱在比赛中有一次倒钩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王铎直言:“有点像C罗那个倒钩打门。”尹波表示:“已经很不简单。”

  第70分钟,佩莱头球破门。王铎直言:“佩莱终于进球了,塔尔德利传的很聪明。刘军帅的一点,完美。让塔尔德利靠近禁区,让他来传这致命的一传靠谱。”尹波表示:“三个不同队员的进球。这个球技术含量很高。”

  王铎尹波谈塔尔德利——

  王铎直言:“塔尔德利现在是真正开始享受中超了,状态越来越好。塔尔德利离球门有点远。”尹波表示:“等于富力两个人(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他干的话,他干了。塔尔德利离禁区太远,他和佩莱的配合在禁区外。塔尔德利今天基本没有得到射门机会。塔尔德利退的太靠后。成了组织者。”

  第87分钟,塔尔德利破门。王铎表示:“这场比赛表现精彩的塔尔德利也有进球。今天,比赛跌宕起伏。让富力的士气受到重创。”尹波坦言:“太有戏剧性了。非常漂亮的射门。”

  王铎尹波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4-2战胜广州富力。王铎直言:“今天鲁能的表现更胜一筹。”尹波坦言:“非常圆满的比赛。今年开赛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已经能够承受压力。”

  (李哲)

鲁能富力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