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神扎哈维将演射手PK 鲁媒:西塞近期出场可能很小

塔神扎哈维将演射手PK 鲁媒:西塞近期出场可能很小
2018年04月21日 15:13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将战富力 鲁能将战富力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社

  本版撰稿记者曹红芳

  20日一早,鲁能泰山队从济南出发前往广州,备战周六晚上与广州富力的中超联赛。从两队的情况来看,今晚进行的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双方攻击力的比拼,甚至可以说是球队中射手塔尔德利和扎哈维之间的一场较量,因为对于双方来说,谁能够在进攻中把握住机会,谁就能够成为比赛笑到最后的一方。

  出征客场戴琳缺席

  与之前两个客场所不同的是,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鲁能没有选择提前两天抵达客场备战,而是在昨天一早乘机前往广州。从出征的人员来说,主帅李霄鹏也是带足了所有能够出场比赛的队员,24名球员中,三名外援塔尔德利、佩莱和吉尔出现在阵容中,西塞依然没有出现,可见近期获得出场机会的可能性很小;当然,球队目前的成绩稳定,也没有让李霄鹏调整的理由,而尽管佩莱难以进球,但是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还是不能忽视,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能够吸引防守队员,给塔尔德利拿球射门的机会,想必这也是李霄鹏不调整出场外援的原因。

  本土球员中上轮进入18人名单的崔鹏、成源跟队前往广州;此外张弛、刘彬彬、周海滨、吴兴涵、宋龙也都随队出征;U23球员方面,李霄鹏带去了姚均晟、刘洋、刘军帅、陈哲超、李海龙以及曹盛,可以说目前球队中报名的U23球员除了郭田雨之外,其他6名球员都跟队前往了广州。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后防大将戴琳由于膝关节受伤,并没有出现在出征广州的阵容当中,这不是戴琳第一次缺席客场比赛,联赛第3轮,鲁能客场2比1击败华夏的比赛,戴琳就因病缺席。而在近期的两场比赛中,戴琳也都是被提前换下场去,除了是战术需要外,相信也跟他的伤势有一定的关系。戴琳能否出现在今晚的比赛,还要视情况而定,但是球队似乎也做好了他无法出场的准备;一旦戴琳无法出场,那么刘军帅有望顶替戴琳的位置,与吉尔搭档。

  从鲁能出征的情况来看,李霄鹏也是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也表现出了力争取胜的态度。人员充足也让李霄鹏在用人上有了更多的选择。结合鲁能近期情况分析,李霄鹏对阵容的调整不会太大,在戴琳不能出场的情况下,不排除李霄鹏首发派上三名U23球员,以便给下半场调整留出更大的空间。

  塔尔德利PK扎哈维

  尽管鲁能在开局六轮出现了一些起伏,但是球队基本上还是在平稳中发展。特别是在经历了两连败的低潮期之后,上一轮是在主场2:0拿下了大连一方,位于积分榜三甲之列,也激发起了球队上下的士气。赛前,鲁能和富力的海报也是各有心思。富力用“山不在高”来预示着要翻越“泰山”的意思,而鲁能则利用队中两名射手塔尔德利和扎哈维的对决,表达了与富力一决雌雄的态度,而塔尔德利与扎哈维的比拼,也算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从射手榜上来看,塔尔德利和扎哈维排名第二、第三位,两人在6轮联赛过后进球数仅相差1球。本赛季塔尔德利和扎哈维在联赛开局阶段都表现出了极其火热的状态,塔尔德利6场7球高居联赛射手榜第二位,扎哈维6场6球紧随其后。联赛的射手王应该非常有可能在扎哈维和塔尔德利中产生。塔尔德利和扎哈维都是各自球队非常倚仗的射手,从已经结束的六轮比赛来看,塔尔德利的进球效率要高出扎哈维;塔尔德利进一球所需时间为77.1分钟,而扎哈维则需要90分钟;此外,在进攻数据当中,扎哈维除了在场均射门次数上高出塔尔德利之外(分别为4.3次和2.5次),在场均突破(4.8次:3.5次)、场均关键传球(2.3次:1.3次)两项数据上,塔尔德利都要高出扎哈维。由此也能够看出,塔尔德利和扎哈维在球队中的作用也是不尽相同,扎哈维得到的是队友更多的支持,而塔尔德利则需要自己寻找射门机会。

  今晚的比赛,两名射手也都会心中暗自较劲,而鲁广双方也会对两人进行重点盯防,他们的表现如何也令人拭目以待。

鲁能中超李霄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