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有个海外粉丝群:看球很难 对重庆足球有信心

斯威有个海外粉丝群:看球很难 对重庆足球有信心
2018年04月20日 10:29 重庆晨报
斯威的海外球迷 斯威的海外球迷

  “伊涅斯塔要加盟重庆?感觉越来越接近了。”“如果真的来,那就太厉害了,绝对是中超史上最大牌球员。”一个名为“海外刷丝协会”(注:刷丝为重庆斯威队粉丝自称)的微信群,最近两天在热烈地讨论着有关伊涅斯塔和重庆斯威的各种传闻。明晚7点35分,重庆斯威将客场对阵河南建业,这群海外粉丝也非常关注,“这场比赛很重要,保级对手之间的竞争,至少要拿分啊。”

  这个微信群里的球迷,和其他重庆球迷有些不同——“我们群里有34个人,都是身在世界各地的重庆球迷。”群主小杨告诉本报记者,每逢重庆斯威队比赛日,群里都非常热闹。

  34人分布世界各地

  群主小杨是一个90后帅哥,因为家庭原因2016年去了美国。小杨关注重庆斯威队已经有10年,“我是2007年开始看重庆队的比赛,当时主场好像还在洋河体育场。那个体育场不大,但氛围特别好。”

  群里的“鱼香肉丝儿”名叫邓荐升,今年23岁的他正在德国上学。邓荐升和小杨是在贴吧里认识的,他看球比小杨还早,“第一次看球应该是2000年的那场足协杯决赛,当时还小,也不是很懂,就记得那天重庆队得了冠军。”

  小杨告诉记者,群里的球迷都是自己一个一个从贴吧、微博等社交媒体发现,再邀请他们过来的。“海外的重庆人不多,海外的重庆斯威队球迷就更少了,想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目前,群里的球迷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德国、韩国、巴西、阿联酋等地。

  在海外想看球很难

  对于生活在海外的重庆斯威球迷来说,最难的事情就是看球。因为版权限制,他们没办法通过那些体育类客户端看现场直播,只有自己想办法解决。“基本上每轮比赛之前,我们都会在网上到处找,看哪些国外网站会有现场直播。当然,这些直播的效果一般都很差,而且延时特别严重、经常卡顿,但大家依然很开心。”让小杨看得最开心的一场比赛,是2015年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我记得当时全场围攻,最后王栋绝杀,一剑封喉,当时看得非常痛快。”

  看球的时间,对群里大部分人来说也有些尴尬。重庆斯威新赛季的首轮比赛,小杨所在地是当地时间凌晨2:30。“对于我们在北美的,尤其是美国西部的就特别惨,往往看球时间是当地凌晨3点、4点。有时候我们就自嘲,别个都是熬夜看五大联赛,我们熬夜是看重庆队。欧洲的朋友要好一些,下午的比赛他们是上午看,晚上的比赛他们下午看,还挺合适。”小杨说。

  聚会照片获官微转发

  2018年春节前夕,小杨和其他两位群员在纽约进行了一次“迷你团年”,这是群里成员第一次线下聚会。小杨把三人在一起的照片发在微博上,并@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官微,俱乐部很快转发了照片。

  “我们群成员分布在世界各地,回国的时间也不一样,大家很难聚在一起。团年也是我们三人第一次聚。聚会是在纽约市区进行,三个人分别是我、在新泽西留学的亨利,还有在康奈尔大学读博士的陈志明。”小杨告诉记者,他和亨利到纽约坐了一个小时的火车,陈志明从学校开车过来,花了四个多小时。在这次团年中,陈志明专程做了猪耳朵、卤鸭掌、糖醋排骨等家乡菜,三人一起开心交流了很久。

  对重庆足球充满信心

  “从已经结束的比赛看,重庆斯威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不过球队在进攻上要差一些,相信在保罗·本托的调教下,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要是伊涅斯塔能加盟,就更好了。“小杨说。

  在当代集团入主之后,群友也认为现在球队的情况越来越好,“自从当代入主以来,我们的外援就是挖南美解放者杯冠亚军球队的球员,比如费尔南迪尼奥,这说明当代有足够的信心去搞好我们重庆足球,让重庆足球在中国足球版图上的地位不断上升。”小杨表示。本报记者 何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