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神奇光环连败中渐渐褪去 下课或许在眼前?

曼萨诺神奇光环连败中渐渐褪去 下课或许在眼前?
2018年04月16日 11:17 《足球》报
曼萨诺带领恒丰本轮不敌人和 曼萨诺带领恒丰本轮不敌人和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在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中,客场作战的恒丰,1比2输给了人和,目前6战5负1胜仅积3分,曼萨诺头上“神奇教练”的光环,正在连败中一点点褪去。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主场迎战积5分的亚泰,如果再有闪失,恒丰将深陷保级区,曼萨诺下课,或许就在眼前。

  与人和的比赛,相对于主场打权健,曼萨诺调整了5名首发,其中第一次首发三名U23,并且将外援切里放在了替补席上,对权健比赛中表现争议巨大的杨挺无缘首发,压力之下,曼萨诺从善如流的将呼声甚高的唐鑫,放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然而正如他自己所说:“没有哪场比赛是一个球员输掉的”,毕竟,不是每个球队都有黄紫昌,毕竟一个唐鑫解决不了恒丰面临的所有问题。大调整也没能带来胜利,恒丰依旧在丰台体育场铩羽而归。

  比赛中,恒丰开场就采用了高位逼抢,斯蒂夫用更多的回撤和边路扯动,来解决脚下无球,同时避开对手防守密集区域,马苏也有意识的前提了。但这一切依旧没有能解决进攻中缺乏手段的问题,即使在斯蒂夫扳平后,人和全面压出进攻,恒丰面对对手身后大片无人防守的区域,也基本是听任对手围攻球门,没能用反击创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

  至于比赛中大风的问题,则不能成为借口,天气没任何倾向性,如斯蒂夫所说:“它对双方的影响是一样的”,这位阿森纳的忠实粉丝,目前6场比赛打入3球,耶拉维奇不在,他是球队唯一可依靠的,但只有他,还解决不了问题,他的偶像是德罗巴,也欣赏奥巴梅扬和马内,但想和他们一样优秀,或者说成为非洲最好的球员之一,前往欧洲顶级联赛踢球,他还得再努力。

  赛后,曼萨诺进行了一些解释,比如战术表现没有执行到位,比如大风导致传球准确性比较低等,他还解释了为何派遣3名U23首发,“之前他们都是在落后的时候出场,今天想多给他们信心,希望有更好的发挥,落后是在U23球员下场后,证明在某些方面,他们还是有能力的。”对于输给后辈加西亚,曼萨诺表示没什么,“足球没那么简单,如果总是师父赢徒弟,也就不是足球了。”他还说,人和快速抢断后的进攻以及定位球,都做得非常好,“而这,是恒丰一直存在的问题”。

  联赛至今,恒丰这样糟糕的开局实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虽然球队有外援到队时间晚,前锋耶拉维奇伤病等因素。但冬歇期大肆招兵买马后,却只赢1场,这样的战绩实在说不过去,从场上比赛看,恒丰球员无论在拼抢能力和跑动距离上都不如上赛季,马苏这样的核心球员,状态更是相差太多。球队从联赛一开始的“强队心态”到现在连败之下的患得患失,曼萨诺“神奇教练”的光环,正随着球队排名的下降一点点的褪去。

  虽然把输球的原因都推到教练身上有失公允,但职业足球有职业足球的规矩。接下来的比赛,恒丰将在主场面对亚泰的挑战,对手在赢球后超出恒丰2分,但依旧是保级的直接对手,如果那场比赛再有闪失,在输给权健后就被老板“约谈”的曼萨诺,或者就真的会听见下课的铃声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恒丰中超曼萨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