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PK对比:武磊似乎更有优势 塔神缺乏足够支持

射手PK对比:武磊似乎更有优势 塔神缺乏足够支持
2018年04月16日 10:54 《足球》报
塔尔德利目前进球数紧追武磊排名中超射手榜第二 塔尔德利目前进球数紧追武磊排名中超射手榜第二

  记者陈永报道 本场比赛,塔尔德利打进两球,此前两轮,他遭遇了两轮球荒,球队也是两连败,但现在,他找回了感觉,连一方主帅舒斯特尔都艳羡鲁能,因为他们有塔尔德利。

  在2017赛季的中超颁奖典礼,徐根宝在给武磊颁本土射手奖项的时候,说了这样一段话:“你已经连续获得五个赛季的本土最佳射手了,我希望下个赛季,你能够去掉“土”字,做真正的最佳射手,你也完全有能力做到。”

  如今,武磊按照恩师规划的道路昂首前进,8比0击败一方,武磊上演帽子戏法;5比2击败富力,武磊更上演大四喜;对重庆的比赛,武磊同样攻入一球,而这一轮主场对阵华夏,武磊再次进球,目前,武磊6场中超已经攻入了9球,领跑射手榜。

  但武磊想要获得最佳射手,一群顶级外援未必愿意,扎哈维的实力毋庸置疑,而塔尔德利更是横空出世,6场比赛,塔尔德利已打进了7球,对国安、华夏和一方的比赛,他都是梅开二度,对重庆的比赛,他也有一个进球。

  如今的塔尔德利,不仅擅长组织,给队友创造机会,在把握机会能力上,也做得极为出色。

  在对一方比赛的赛后,塔尔德利成了两名主教练的话题,一方主帅舒斯特尔表示:“如果我们拥有塔尔德利,那么这场比赛可能就是我们2比0获胜了。”这句话让在场的记者也有点懵,因为一方拥有身价更高的卡拉斯科和盖坦;而李霄鹏则这样表示:“塔尔德利的工作做得还不到位,他进了两个球,但在每天训练的时候,我们让他带着小球员加练射门,现在来看,他还没有教会。”

  两名主教练说的,其实都是把握机会能力的问题,这在中超是普遍现象,以鲁能为例,不只吴兴涵没有把握住机会,佩莱同样错失了绝佳的机会。

  实际上,近期鲁能球迷关于外援轮换的声音比较多,就目前来看,吉尔的位置无法动摇,而塔尔德利是鲁能的超级大腿,地位同样无法动摇,能够轮换的恐怕就是让西塞替换佩莱了,但佩莱的支点作用,仍旧是李霄鹏非常看重的。

  回到武磊和塔尔德利的对比上,武磊似乎更有优势,不是因为个人能力,而是来自于身后的支持更多,上港到目前为止打进了21球,武磊进球比率为43%,奥斯卡和浩克给了武磊全面的支持,而且他们心甘情愿做绿叶,而把最佳射手的任务交给了武磊;鲁能进球数只有9个,塔尔德利的进球比率达到了78%,他缺乏足够的支持,往往自身要更多拿球,还要为队友创造机会。

  实际上,上港要想帮助武磊获得最佳射手,只需要把点球的机会交给7号即可,这实际上也是对武磊的一种锻炼,不过佩雷拉更相信浩克。

  扎哈维和阿兰的情况都不好,阿兰自不必说,8场禁赛意味着他提前失去了资格;扎哈维虽然进球数达到了6个,但球队新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或许会影响他的进球数;特谢拉新赛季恢复了神勇,但他和塔尔德利类似,球队攻击力都不算很强,身后缺乏足够的支撑,要想挑战最佳射手,很有难度。

  有些悲剧的是拉维奇,2017赛季,他和武磊并列第三,本赛季,他几乎独立支撑华夏的进攻,在这种情况下,他仍旧打进了4个漂亮的球,如果不罚丢两个点球,他将位居射手榜前列。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