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用恐怖攻击稳住阵脚 战恒大或成真正分水岭

国安用恐怖攻击稳住阵脚 战恒大或成真正分水岭
2018年04月16日 10:10 《足球》报
国安客场战平斯威 国安客场战平斯威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与重庆之间的比赛,总是会充满故事。去年双方两度交手,第一次重庆1比0取胜,把时任国安主帅何塞打下了课,第二次来到国安主场,虽然国安还了一场1比0的胜利,但张稀哲却吃到了一张超大罚单,至今还在停赛当中。新赛季两支球队都有很大的变化,但故事仍在继续,这一次双方上演了激烈的进球大战,最终3比3握手言和。

  防守端的噩梦

  “这个客场,我们将迎来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对手中前场的攻击力很强,边路又有速度非常快的球员,中路还有头球能力很强的中锋。与这样的对手交手,我们需要拿出最好的防守来,得控制好对方的攻击点……”与重庆赛前,施密特如是说,对方所有的优劣势似乎都摆在了他的眼前,教练组对于对手的研究也很有针对性,但到了比赛中,国安就是没有办法很好地完成防守。

  施密特的“预言”在比赛开始前八分钟便一一实现,费尔南迪尼奥在第六分钟率先进球,彭欣力在2分钟后锦上添花,国安在开场前八分钟,球门两度告破,这是最近几个赛季久未见到的场面。

  国安的防线被对手轻易地打穿,尤其第一个进球,费尔南多边路突破传中,卡尔德克中路做球,费尔南迪尼奥抽射得手,赛前施密特提到的三个人,联袂上演了这场进球好戏,国安呢,整条木讷的防线成为了背景板。

  本赛季国安打得好的几场比赛,都在开局阶段打出了压迫力极强的传控足球,上下半场强开局成为了国安既定的战术,重庆对其明显有备而来,只不过他们应对的方式并不是一味的退守,而是和国安打起了对攻,而这样的对攻明显是国安始料未及的。

  开场后迅速的两个丢球让施密特在场边再也站不住了,他开始手舞足蹈地指挥球员,明显所有人对这样的开局都没有心理准备,这是战略上的失误。

  除了心理准备不足之外,国安防线上的短板此役也暴露的极为明显,对方的两台“摩托”把国安的防线冲的七零八落,在第19分钟,卡尔德克又利用定位球攻破了国安的球门。对位速度型边锋,定位球防守,这两个国安防守当中的顽疾,在一场比赛中统统都显现了出来。

  前一段时间施密特在面对媒体时还表示自己很满意防线的表现,“毕竟从第二轮之后我们只丢了一个球”,如今对阵重庆,半场即丢三球,恐怕施密特要重新反思一下自己对于这条防线的认识了。

  进攻弥补缺憾

  “上场与天津的比赛之后,我们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也得接受对方在场上打出优势的情形,我们也会吸取教训,改进提升我们的打法。”施密特想要在对阵重庆这场比赛中做出改变,改变的方式体现在首发球员上,缺席了两场比赛的巴坎布,此役重回首发,他顶替了索里亚诺,这一变化让外界颇为意外。

  此前的一周,索里亚诺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除了在比赛中连续进球之外,在训练中还上演过帽子戏法,而且他并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继续出战的时候,施密特却在比赛开始前的最后时刻选择了巴坎布。

  巴坎布和索里亚诺两人的风格完全不同,索里亚诺在禁区附近的射门得分能力很强,而巴坎布的身体对抗和速度更占优势,启用巴坎布,施密特试图强攻对手防线,好在巴坎布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国安虽然在防守端有着明显的短板,但在进攻端却有着很恐怖的威慑力,比赛中重庆斯威并没有采取死守的打法,所以双方的比赛打的大开大合。

  上半场奥古斯托和朴成的进球,帮助国安将比分扳成了2比3,比埃拉同样有所发挥,奥古斯托的进球正是源于他的助攻。锋线上的巴坎布也有进球,但可惜通过视频助理裁判判定,进球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巴坎布在上一周刚刚过了生日,本轮之前,这位国安史上最贵的外援只打入了一粒进球,现在的巴坎布比任何时刻都更加渴望得分,施密特知道这一点,他希望巴坎布在比赛中找回进球的感觉。巴坎布自己也很努力,下半场开始后没多久,他的努力终于有所收获。国安利用角球机会制造威胁,巴坎布机敏前插,头顶脚踢,终于将皮球送进球网,帮助国安扳平了比分。进球后的巴坎布做着吮吸手指的庆祝动作,将进球送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孩子。

  三度落后,终于扳平比分,国安用强大的进攻弥补了防守端的噩梦,在比赛的第50分钟,将比赛拉回同一起跑线。

  比赛的后半段,双方都有机会改写比分,斯威几次进攻极具威胁,国安门将侯森力保球门不失,3比3也成为了最终的比分。

  “这是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双方都全力以赴了,所以比分是公平的。”施密特在赛后说道,他对于平局的结果满意。只是国安在比赛开局阶段的混乱让他无法忽视,“三个丢球都是我们失误造成的,而且对手的任意球罚的很好,跑位也不错,比赛就是这样,我们要去勇敢面对。”国安防守端的问题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解决,不然会有更大的隐患。

  本轮过后,国安以11分排名第四,下一轮,国安将主场对阵恒大,以目前国安的技战术打法、攻防两端的状态,比赛必定不会缺乏进球,施密特给国安带来的这种开放式的足球,看起来很过瘾,但却总让人提心吊胆,现在的国安要么灿烂的生,要么壮烈的死,有些头重脚轻,欠缺的是稳定,对阵恒大的比赛,或许会是一个真正的分水岭。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国安中超斯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