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吴兴涵被批有失水准 鲁能边锋忘带射门靴

佩莱吴兴涵被批有失水准 鲁能边锋忘带射门靴
2018年04月15日 00:06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 鲁能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社

  本版撰文记者付瑞

  不可否认,“塔神”归来的确是个祥兆,但对鲁能而言,只依靠塔尔德利一人捕捉战机,显然有些单一,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密集的赛程,如何增加得分点,将决定球队的走势。就像之前两连败,一旦老塔被对方限制,鲁能就需要有更多的射手站出来,但如今看来,进攻端得分点太少,的确困扰着整个球队。

  按照李霄鹏的思路,球队的首发阵容已经磨合到位,以不变应万变的方式显然更容易让人接受,其实之所以相信这套阵容,关键在于姚均晟和刘洋两名U23小将的稳定发挥,随着比赛深入,出场时间递增,两人更具自信心,在比赛中的特点也更加鲜明。从上半场的数据来看,姚均晟送出三次威胁球,而刘洋直接助攻塔尔德利得分。

  事实上,比赛打到第40分钟,李霄鹏便用吴兴涵换下表现不俗的刘洋,这次换人的意图十分明显,比分落后的大连一方势必要加强进攻,而吴兴涵的速度恰巧可以在反击中形成威胁。鲁能的调整很有针对性,其实机会也屡次出现,但佩莱和吴兴涵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有失水准,尤其是作为“杀手锏”替补出场的吴兴涵,下半场两度出现打空门的机会,一次是金敬道突破后横传,随后塔尔德利在此送出“大礼”,但鲁能边锋却忘带“射门靴”,两次绝佳机会无一命中。

  主场赢下大连一方,对之前遭遇连败的鲁能的确起到了缓解的作用,但从全局来看,如今这支球队虽然拼劲十足,防守也较为稳定,但得分点太少,已经暴露出隐患,面对未来联赛复杂的局势,单靠“老塔”出彩显然不够,球队想要平稳前进,还得提高得分效率,避免进攻线“一条腿”走路。 

鲁能中超吴兴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