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奇姆彭两分钟两助导演逆转 泰达2-1富力

中超-阿奇姆彭两分钟两助导演逆转 泰达2-1富力
2018年04月14日 17:24 新浪体育
泰达获胜 泰达获胜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15:30,中超联赛第6轮,天津泰达坐镇主场天津奥体中心迎战广州富力。第8分钟,陈志钊为富力打破僵局,随后阿奇姆彭连续助攻米克尔和惠家康破门,下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泰达最终2-1逆转战胜富力。

  泰达前5轮1胜2平2负积5分的表现并不算理想,如此战绩下随时有陷入榜尾战团的可能性,但上轮客场战平国安的表现颇有亮色,泰达体现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执行力,中场防守与控制、快攻反击的效果等等较为理想,接下来能否形成延续是主要看点。富力前5轮3胜2负,主场2-5负上港有一定客观性,上轮主场0-2负苏宁则深入暴露了稳定性问题,该场“零射正”的情况尤其刺目,近阶段的比赛将直接检验富力是否具备冲击亚冠资格的实力。扎哈维领衔的进攻端是富力的主要看点,也属优势所在,但前5轮失12球的数据也说明富力当前要尽力提升防守。自2012赛季以来,泰达与富力中超交手12场,泰达取得3胜2平7负的成绩,其中主场面对富力更是1胜2平3负,主场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还发生在2015赛季,而自2015赛季次循环输给富力以来,泰达面对富力已经连败5场。

  比赛开始第2分钟,雷纳迪尼奥右路分球,唐淼得球被逼抢被解围出底线。雷纳迪尼奥角球开出,前点的争抢被顶出禁区,唐淼防守犯规。第4分钟,陈志钊中线得球起速突破时被白岳峰从身后放倒,主裁判向白岳峰出示了一张黄牌。第6分钟,泰达进攻,惠家康前场左侧拨开角度,一记远射,程月磊飞身扑救,指点碰到一点将球扑出。泰达左侧角球开出来,中路的程月磊单拳打出来。第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后场长传将球交给扎哈维,后者直接斜推泰达防线身后,陈志钊迅速插上得球单刀突入禁区,晃开出击的杜佳,推射空门得手!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不过在视频裁判确认后,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富力1-0领先。

  第20分钟,赵宏略过顶长传,阿奇姆彭左侧底线附近得球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突破时,被对手放倒,泰达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李源一任意球直传点球点附近,中路巴斯蒂安斯迎球低射,球击中富力队长弋腾的身体弹出底线。第27分钟,泰达反超比分,李源一直塞,阿奇姆彭连续原地转陀螺式的控球后劲射,球弹回脚下阿奇姆彭在底线脚后跟穿裆过掉弋腾后传中,米克尔用身体卡住黄政宇后冷静转身巧射,球从黄政宇裆下慢悠悠滚入网窝,泰达1-1扳平比分。第28分钟,阿奇姆彭右路突破,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半高球传中,皮球被防守球员封堵出底线,阿奇姆彭投诉对方有手球,裁判未予判罚。

  第29分钟,阿奇姆彭右侧角球开到前点,惠家康头球后蹭顶进远角,泰达2-1领先富力。第31分钟,陈志钊前场右路拿球斜传禁区内,后插上的丁海峰头球迎球冲顶高出横梁,错失良机,完成头球的丁海峰与白岳峰撞在一起倒地不起,好在问题不大。第39分钟,泰达队进攻,惠家康左路节奏变化,被防守的唐淼铲倒,泰达队任意球开到前点,被解围出去,外围惠家康起脚打远射,皮球偏出左侧球门。第42分钟,泰达左路吊到禁区,阿奇姆彭胸部停球转身,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皮球稍稍擦到黄政宇的脚后跟,打在球门立柱上弹出,泰达错失得分机会。上半场泰达2-1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富力用常飞亚换下黄政宇。第49分钟,富力进攻,常飞亚禁区前沿低射,球被乌索半路拦截,小禁区线上得球转身打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被杜佳抱住。第51分钟,富力卷土重来,丁海峰中场长传球,扎哈维停球后给到左侧,陈志钊再给禁区左侧,常飞亚得球拨开角度抽射,又被杜佳倒地抱住。第53分钟,泰达进攻,阿奇姆彭前场和李源一打撞墙配合,球到禁区被门将拿到。第61分钟,富力展开攻势,扎哈维前场盘带给到右路,唐淼插上得球直接传中,中路的雷纳迪尼奥甩头攻门顶高了。第63分钟,泰达获得角球机会,阿奇姆彭角球开到禁区,被程月磊打出。第65分钟,姜积弘边路铲倒米克尔,吃到了一张黄牌。第70分钟,泰达换人,买提江替下高嘉润。

  第72分钟,富力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到禁区,中路乌索得球给到右侧,扎哈维原地摆腿打门,球被杜佳抱住。第73分钟,阿奇姆彭右路突破后摔倒在了禁区里,裁判没有示意犯规。第77分钟,唐淼右路传中球,皮球弹地后陈志钊凌空抽射被白岳峰头球解围。第77分钟,泰达换人,杨帆替下李源一。第80分钟,富力进攻,扎哈维禁区外围直接打门,皮球偏出左侧立柱。第84分钟,富力右侧角球开出,中路的弋腾蹭下来,打到了乌索肩膀上弹向球门,杜佳迅速倒地将球扑出。第87分钟,泰达换人,杨万顺替下阿奇姆彭,第89分钟,富力也换人,蔡浩建替下了陈志钊。下半场补时4分钟,第91分钟,雷纳迪尼奥拼抢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最终泰达主场2-1逆转富力。

  进球信息:

  第一球:广州富力:第8分钟,扎哈维助攻,陈志钊单刀破门;

  第二球:天津泰达:第27分钟,阿奇姆彭助攻,米克尔破门。

  第三球:天津泰达:第29分钟,阿奇姆彭助攻,惠家康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19-白岳峰(4分钟)

  广州富力:10-雷纳尔迪尼奥(91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天津泰达:1-杜佳;19-白岳峰,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3-赵宏略;22-郭皓、8-李源一(77′4-杨帆(U23)),6-高嘉润(U23)(70′25-买提江),10-米克尔,17-惠家康;7-阿奇姆彭(87′23-杨万顺(U23))

  未上场替补:5-邱添一,18-周燎,21-赵英杰,29-杨启鹏

  广州富力:1-程月磊;20-唐淼,19-姜积弘,36-黄政宇(U23)(45′9-常飞亚),18-弋腾,11-丁海峰;8-乌索,32-陈志钊(88′6-蔡浩健(U23)),35-李提香(82′26-马俊亮(U23));7-扎哈维,10-雷纳尔迪尼奥

  替补:4-张功,17-张晨龙,23-卢琳,25-韩锋

  (卡卡)

泰达富力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