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传中不好佩莱作用打折扣 西塞能否迎来首秀

鲁媒:传中不好佩莱作用打折扣 西塞能否迎来首秀
2018年04月14日 00:20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上轮联赛客场不敌恒大 鲁能上轮联赛客场不敌恒大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第六轮中超联赛将于今晚全面开战,周六晚鲁能主场对阵升班马大连一方,两连败后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止血,此役不容有失。

  从广州回来后鲁能便把重心放在这场比赛上。大连一方反弹趋势明显,从开局三连败到过去两战两平,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在广州冬训时,鲁能和大连一方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佩莱进球,双方打成1:1平。现在的大连一方和冬歇期相比变化很大,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执掌球队,上任后连续两场比赛不败说明了他的执教能力。一方外援级别也显著提升,卡拉斯科、盖坦等强援加盟,经过开局慢热后如今逐步找到感觉,两人都取得进球。

  两连败给鲁能带来不利影响,一是球员心态,二是外部环境。心态方面,全队经历了大起大落后有些急躁,这个时候更需要冷静沉着,尤其是保持自信。外部环境方面,因为连续输球的原因,不少球迷又开始批评指责甚至开黑鲁能。

  主场对阵大连一方,鲁能的最现实目标是取得胜利,重回赢球轨道。最近几天鲁能一直在基地中进行封闭训练,今天的赛前踩场训练也不会到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主教练李霄鹏将先参加下午3点的发布会,之后赶回基地带领球队进行赛前最后一练。

  此前三个主场比赛,鲁能都是到奥体中心进行踩场,而这场比赛在基地中封闭训练,保持阵容神秘度。过去五场比赛鲁能的首发组合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因为个别球员的身体原因进行微调,人员搭配已经被其他球队所熟知,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本场比赛是否要对阵容进行调整,尤其是外援,这是赛前的悬念。

  赛季至今鲁能的首发外援搭档是吉尔、佩莱和塔尔德利,吉尔的位置不会变化,佩莱和塔尔德利这对组合的进攻效果不是特别稳定,有时候表现出色,有时候略显平淡,原因一是和自身状态有关,二是受制于对手的打法。大连一方以防反战术为主,本场比赛又是客场作战,不会贸然进攻,中后场将采用密集防守战术,这就考验鲁能的传中质量。如果传中质量不好的话,佩莱的作用会打折扣,这个时候个人突击可能会更有威胁,已经在场下当了5场看客的西塞,不知是否会迎来赛季首秀。

鲁能李霄鹏佩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