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恒大应变力强平局合理 申花正趋于成熟

央视解说:恒大应变力强平局合理 申花正趋于成熟
2018年04月13日 20:07 新浪体育
申花与恒大战成2-2平 申花与恒大战成2-2平

  北京时间4月13日18:00,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展开角逐,上海绿地申花主场2-2战平广州恒大。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宫磊点评了这场比赛。朱晓雨坦言莫雷诺在场上承担的任务和角色太多了。恒大作为7连冠的球队,抗压能力很强。平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宫磊直言缺马丁斯,没有速度,没有反击点。广州恒大球员应变能力非常强。[神秘人助恒大一臂之力!玩实况中超赢签名球衣]

  朱晓雨谈阿兰被禁赛——

  朱晓雨表示:“阿兰(缺席)这8场比赛的情况下,并不仅仅靠郜林顶替阿兰,而是靠整体的移动,来弥补阿兰不在留下的空缺。”

  朱晓雨宫磊谈广州恒大进攻——

  第10分钟,郜林送出传球,高拉特在上海申花禁区内射门,皮球被李帅拿到。朱晓雨表示:“这个球如果真的是郜林转身直接打,能够趟出空挡来。栗鹏直接扑上去了,太猛了。恒大争取给对方的压力,让对方降低传球的质量。”宫磊表示:“高拉特在原地,没有助跑,再加上在球的斜后方,发不上力量。这场比赛又是郜林面对他的老东家。”

  朱晓雨宫磊谈上海申花问题——

  宫磊坦言:“这段时间上海申花太被动了。这会看出缺马丁斯,没有速度,没有反击点。他们退的太靠后了,恒大太压制的打。上海申花的后防线太被动了。”朱晓雨坦言:“论速度论冲击,马丁斯绝对是一把好手,其他队员很难和他相提并论。没有马丁斯,在反击的时候一定会通过莫雷诺这个点去过渡。恒大想用快速的压迫,能够尽早的取得进球。(上海绿地申花)还是太急于把球打到对方的半场,形成进攻。”

  朱晓雨谈于汉超——

  朱晓雨表示:“他能够赢得卡纳瓦罗的信任,他在场上不惜力。一个进攻数据,一个防守数据,他是排第一的。所以卡纳瓦罗回归之后,给了于汉超一个铁打的首发位置。”

  朱晓雨谈莫雷诺——

  朱晓雨表示:“个子高,很轻盈。莫雷诺做这些动作,有时候给人感觉真的是跟跳舞一样。”

  第33分钟,莫雷诺起脚射门,皮球被曾诚扑住。朱晓雨表示:“莫雷诺一方面可能对自己的脚法比较自信,另一方面,他可能觉得这是个机会。就感觉莫雷诺在场上承担的任务和角色太多了。”

  朱晓雨宫磊谈朱建荣——

  第23分钟,朱建荣被判越位。朱建荣表示:“毫厘之间。现在有视频助理裁判的辅助,出现错误的可能性更小一些。”

  第37分钟,朱建荣头球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朱晓雨表示:“可惜啊。上海申花最好的机会。可能面对太好的机会,心里面想的有点复杂。”宫磊表示:“太想发力了。像打台球一样,别甩头。蹭的薄一点,冲远角去的话。”

  第42分钟,朱建荣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宫磊表示:“又顶偏了,太可惜了。不用找角度,顶在门框(内)。还在甩头。”朱晓雨坦言:“申花射正率太低。运用更合理一些,也许他就有进球了。”

  朱晓雨谈郑智——

  第26分钟,郑智和莫雷诺拼抢。朱晓雨表示:“两个灵魂的较量。第一回合,莫雷诺赢了,但是郑智一直跟着,必须扳回一城。”

  朱晓雨宫磊谈争议判罚——

  第30分钟,郜林在上海绿地申花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点球,而是判了越位。朱晓雨表示:“这个球如果吹了点球也不是不行。吹了疑似越位要稍微等一等。”宫磊直言:“有身体接触。”

  朱晓雨谈罗梅罗——

  朱晓雨坦言:“罗梅罗向前的速率有点慢。罗梅罗非常全面。”

  朱晓雨宫磊谈郜林——

  朱晓雨表示:“郜林最近的状态太好了,他在场上很兴奋。”宫磊坦言:“郜林对上海很熟悉了。”

  朱晓雨谈高拉特——

  朱晓雨表示:“高拉特最近的进球运太差了。这层窗户纸捅破了,可能进球就源源不断的来。”

  第65分钟,高拉特补射破门。朱晓雨表示:“高拉特终于开张了。65分钟,广州恒大把比分扳平。杨立瑜打门,高拉特跟进的补射。”

  朱晓雨宫磊谈上海申花进球——

  第58分钟,朱建荣在广州恒大禁区内射门得手。朱晓雨表示:“终于在上半场多次错失良机的情况下,为球队建功!在多次这样进攻的情况下取得了成功。关键这球瓜林传的好。曾诚守门以来,2345轮都是零封对手。朱建荣这个球是曾诚(今年)守门以来中超丢的第一个球。”宫磊表示:“金英权漏了人。”

  第72分钟,徐友刚破门。朱晓雨表示:“双方再一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给曾诚的扑救造就了很大的难度,结果给了一个补射的机会。这一下没有盯住罗梅罗的打门是丢球的关键。一个排名第2,一个排名并列第3,谁都想拿这3分。”宫磊坦言:“守门员脱手,有时候也是重要的得分手段。”

  朱晓雨宫磊谈古德利——

  第67分钟,古德利远射破门。朱晓雨坦言:“两分钟之内,恒大两次破门。非常的直,球速很快,不给李帅反应的时间。在古德利射门这个位置,上海申花根本没有摆好防守的阵型。恒大作为7连冠的球队,抗压能力很强,球员身上所存在的气质。古德利要么不进球,要么就是世界波。”宫磊表示:“把上海申花球员打蒙了。质量相当高。像一个边抽一样。广州恒大球员应变能力非常强。门前更多投入进攻人员,收到了效果。”

  朱晓雨谈吴金贵——

  朱晓雨表示:“上赛季给球队的变化就很大。吴指导使球队一点一点的在成熟。”

  朱晓雨总结比赛——

  最终,上海绿地申花主场2-2战平广州恒大。朱晓雨表示:“平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