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雄主场同天出击仅负1场 第一集团继续争胜

上海双雄主场同天出击仅负1场 第一集团继续争胜
2018年04月12日 09:18 《足球》报
上海双雄再战 上海双雄再战

  记者陈伟报道  本周五,上海两支球队都在主场出战,18时申花迎战恒大,20时上港主场对阵华夏幸福。

  在此前的联赛中,上港斩获联赛五连胜,15分位居第一,领先第二名恒大3分,5连胜也是中超开局最佳纪录;申花则是联赛三连胜,目前积10分,跻身第一集团。同一天主场同时出击,上海双雄的目标一致:全力争取继续连胜。

  除了近况好,还有“往绩”支持——上港冲超之后,上海两支球队同一天主场踢联赛总计有7次(14场),上海两队的胜率高达64.3%,只输过一场。

  同天主场出击,上海双雄只输过1场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有两支中超球队,是何等的幸事,但是让两支球队在同一天打主场比赛,对转播商和安保部门来说,是一种挑战。[第一集团继续争胜!最好玩的实况中超手游等你来]

  此前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同一天进行主场赛事的有7次,两支球队也很争气,在同天进行的主场赛事里只输过1场。

  上一次联赛中同一天踢主场是在2016赛季的第4轮,当时,上港在主场4比0击败辽足,申花在主场0比0逼平了鲁能。

  2015赛季,申花、上港两支球队在主场同一天打比赛的有3次:联赛第3轮,申花主场迎战泰达,柏佳骏进球,帮助球队1比0战胜对手,上港则在主场对阵富力,于海和海森进球,球队2比1击败对手;联赛第28轮,申花在虹口对阵长春亚泰,凭借西索科入球和卡希尔的梅开二度,3比0轻取对手,上港则是在主场2比2被永昌逼平。联赛最后一轮,申花主场依靠登巴巴的帽子戏法击败老对手苏宁,上港也不甘示弱,主场凭借孔卡和蔡慧康的进球,2比1击败辽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联赛最后一轮,本轮赛事的开球时间一样。

  2014赛季,第13轮,上港迎战毅腾,依靠李浩文的进球,主场赢球,申花凭借莫雷诺的进球1比1战平苏宁;联赛第29轮,申花在主场迎战泰达,最终2比5惨败,上港在主场3比0击败彼时还没有被苏宁收购的舜天。值得一提的是,申花输球,这是沪上两支球队在同一天主场比赛时唯一一场输球。

  2013赛季,是上港冲上顶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两支球队在同一天比赛的只有1次,联赛第29轮,上港在八万人体育场迎来了已经提前夺冠的恒大,最终,上港1比1战平对手,申花在虹口对阵亚泰,凭借莫雷诺的梅开二度,申花赢得了最终的比赛胜利。

  两支球队在4个赛季共有7次在联赛同天主场出击,14场比赛,沪上双雄取得了9胜4平1负的成绩。

  上海上港:重点盯防拉维奇

  上轮比赛,上港在客场击败了建业,联赛5连胜,积15分,改写了2013的鲁能、2005的实德创造的开局4连胜的开局最佳纪录。

  无论是逆风球与顺风球,无论是面对强队或弱队,上港都表现不错,与上赛季在对阵弱队时失分较多形成了鲜明对比。

  当然,球队也暴露了一定的问题:注意力部分时间不集中。对阵建业,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在补时阶段扳回一球。赛后,王燊超提到了球队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此外,球队进入比赛状态慢也是一个问题,对阵川崎前锋的亚冠赛事,上港在尽遣主力出战的情况下被对手1比1逼平,尽管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但是佩雷拉很不满意,他赛后直言球队就像没有主教练指挥一样,颜骏凌也提及佩雷拉在半场时发火,才让球队在下半时的表现有了改变。

  对阵华夏的比赛,上港将迎来一次考验。华夏虽然排名第9,但其整体实力相当强,随时会迎来一波强而有力的反弹。

  对阵力帆的比赛,艾哈迈多夫在比赛末段踩踏被红牌罚下,上轮对阵建业,艾哈迈多夫停赛一场,周二,足协开出罚单,乌兹别克斯坦人并不在追加处罚之列。

  艾哈迈多夫可以复出,对上港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上轮对阵建业,无论是首发U23球员张华晨,还是张一,两人都没有起到顶替他的作用,而且张一还在那场比赛被红牌罚下。

  但佩雷拉可要头疼了,上轮联赛,埃尔克森首次在联赛中首发,状态火爆的他在比赛中收获了1粒进球,展示了他的高效。佩雷拉要在埃尔克森与艾哈迈多夫之间选择一人出战,奥斯卡和浩克则锁定首发。

  上赛季,上港在主场3比0击败了华夏幸福,客场比赛,上港也是2比2战平对手,2016赛季,上港完成了对华夏幸福的双杀,客场2比0,主场3比1,对阵往绩上占据绝对优势。

  迎战华夏,上港方面会特别注意对于对手外援的盯防,拉维奇连续两轮入球,上轮帮助球队击败亚泰,是华夏进攻线的主要源泉,近期的训练也会加入针对华夏的内容。

  上海申花:再来一次四连胜

  客场对阵人和,尽管场面上申花并不占据优势,但是吴金贵的战术很合理,防守反击十分有效,最终依靠罗梅罗和莫雷诺的进球击败了对手,取得了联赛三连胜。如果能够跨过恒大这一关,吴金贵将追平此前曼萨诺率队获得的四连胜纪录。

  其实恒大对申花来说,是一段痛苦的记忆,本赛季的超级杯决赛,申花在虹口溃不成军,1比4不敌恒大。那场比赛防线的糟糕表现,让申花丧失了在家门口夺冠的机会。上赛季的联赛,申花更是被恒大完成了双杀——在天河体育场2比3输给了恒大,回到主场又输了一个0比3。

  尽管和恒大交手的比赛,申花并不占据优势,但是两队之间的关系还是不错的。荣昊本赛季在转会窗快截止的时候租借至申花,他的到来让申花在边路的选择变得丰富,上轮比赛,就是荣昊的助攻,让罗梅罗获得了率先打破僵局的机会。可惜,荣昊这场比赛并不能出场,因为租借合同中有回避条款。

  除了荣昊,申花阵中还有恒大旧将,比如守门员李帅,从恒大加盟申花之后,他一直是申花的主力门将,表现非常出色。秦升也是恒大旧将。

  在马丁斯受伤之后,申花目前阵中只有3位外援,莫雷诺、瓜林和罗梅罗。对阵恒大的比赛,这三位外援将肯定会首发,这三位外援的比赛状态很不错:上轮客场对阵人和的比赛,罗梅罗和莫雷诺的进球帮助申花从客场获得了3分。

  荣昊回避,他的位置谁来顶替,毛剑卿或者王伟都是可能的选择。上轮联赛,王伟获得了首发机会,但仅仅过了30分钟,他就被毛剑卿换下。

  如果这轮比赛获胜,申花将会获得联赛四连胜。申花上一个四连胜是在2016年,当时还是曼萨诺带队,客场1比0胜山东,主场3比2胜江苏,2比1胜恒大,2比1胜辽宁。

  另外,有一个对于申花不利的消息传出:防线大将毕津浩被传因为蛛网膜下腔出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据本报记者了解,毕津浩现在确实在医院,但具体病情是否和网传一样,还需要检查最终确认,申花俱乐部也会等到检查结果确诊后,对外发布消息。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上港申花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