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之战!索萨曾和苏宁谈崩 除孙可外还有故人

证明之战!索萨曾和苏宁谈崩 除孙可外还有故人
2018年04月12日 08:51 《足球》报
索萨曾险些执教苏宁 索萨曾险些执教苏宁

  记者苏扬报道  上赛季苏宁决定拿下崔龙洙之后,葡萄牙人保罗·索萨一度很接近这支球队的帅位,但最终接手苏宁的,却是他的老前辈卡佩罗。人们曾期待着卡佩罗和索萨这对从未在意甲赛场的教练席上对垒过的主帅在中超一决高下,但如今意大利老帅已经从苏宁下课,索萨这名老卡的打引号的“前任”本周五面对的,将是卡佩罗的接班人奥拉罗尤。

  [ 错过苏宁 ]

  索萨得证明自己

  去年,亚冠提前出线,联赛战绩却一塌糊涂,当苏宁在亚冠淘汰赛第一轮被长三角邻居上海上港赶回家后,韩国人崔龙洙黯然下课,当时刚担任苏宁体育总监(现已辞职)的萨巴蒂尼便开始为球队物色新帅,潜在人选有他的意大利同胞拉涅利和圭多林等。但最终在国足主帅里皮的大力推荐下,他的昔日弟子保罗·索萨成为了首选,并与斯帕莱蒂前后脚抵达南京,分别商讨执教苏宁和国际米兰的事宜。

  然而,斯帕莱蒂顺利拿到了400万欧元年薪(税后)的两年合同,但保罗·索萨却因为“税务问题”而没能和苏宁牵手。根据当时的报道,苏宁为索萨开出的年薪是600万欧元,但双方却没有明确这个价码是税前还是税后。索萨本以为这个数字是税后,但到了南京以后却被告知是税前,扣完税后到手的钱大打折扣。因此,苏宁不得不结束索萨的谈判,最终通过萨巴蒂尼请来了老帅卡佩罗。

  和苏宁说再见后,索萨在5个多月后还是在中超找到了饭碗,他接班比自己3岁的前队友卡纳瓦罗,执教天津权健——2000年1月到当年6月,索萨曾被国际米兰短期租借给帕尔马,与当时效力于“十字军”的卡纳瓦罗共事了当了半年。根据当时外媒的报道,权健给索萨开出的年薪也是600万欧元,而且是实实在在的税后,这个薪资几乎相当于此前葡萄牙人13年教练生涯的总和。

  如今在中超遇到苏宁,又是率队主场作战,索萨必须要在去年没选自己的对手面前好好证明一下自己。当时意大利媒体曾表示,苏宁之所以放弃索萨,是认为执教国米的斯帕莱蒂也只是税后400万欧元的年薪,因此索萨根本不值税后600万欧元这个价。

  [ 离开苏宁 ]

  他们再次遇老友

  这支权健队中除了和苏宁无缘的索萨,也有江苏足球的老熟人,那就是出道于江苏青年队、在一线队效力8年之久的孙可。2008年,孙可踢上了中甲联赛,并随队冲超成功,并在苏宁前身舜天这一平台一路踢上了亚冠,也入选了国家队。2015年夏季窗,孙可以当时的天价——6600万人民币转会天津泰达。不过由于泰达和赞助商权健之间的闹剧,孙可继续代表舜天参加了下半年的比赛,并随队夺得了当年的足协杯冠军。

  2016年1月,孙可正式加盟权健,随队参加中甲联赛并冲超成功,去年苏宁客场和权健的比赛,孙可也披挂上阵,还送出了一次“助攻”——接到他的传球后,摩拉斯直接射门,皮球击中苏宁中卫洪正好的身体,但当值主裁判却判给权健一粒点球。帕托主罚命中,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比2。而上赛季苏宁主场和权健一战,孙可因为停赛没有出场,赛后他单独谢了场,并再次穿上了江苏球迷从看台上递给他的舜天20号战袍,这件球衣,他在江苏穿了整整8年。如今这支江苏队,也有一名球员和孙可一样喜欢钻研比赛集锦,那就是和孙可踢同一个位置的当红U23球员黄紫昌。

  时光荏苒,孙可又将在赛场和老东家相遇,权健队中和他一起迎接老友们到来的还有王杰。这名球员和孙可同属1989-1990年龄段,但比孙可更早前往天津踢球。2010赛季,王杰曾在舜天客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进入过18人大名单,但直到离开江苏,他都没有在中超亮相。

  2013赛季,王杰被租借到中乙球队深圳风鹏,一个赛季后,以自由身前往权健前身天津松江试训的他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当时的教练组,赢得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随后再次续约。在权健,王杰踢了中甲、中超和亚冠,上轮中超司职后腰的他还用一个进球帮助权健客场1比0击败贵州恒丰,结束了联赛三连败。

  上轮联赛,苏宁和权健一样赢了球,而且是两连胜。不出意外的话,奥拉罗尤将不会对主力阵容进行太大的调整。不过上轮预备队联赛,苏宁的中场大将拉米雷斯已经复出,如何在四名外援中选择三名进入18人名单,将是困扰罗马尼亚人的甜蜜烦恼。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索萨苏宁权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