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连败后富力暴露最大弊端 肖智:靠整体弥补

主场连败后富力暴露最大弊端 肖智:靠整体弥补
2018年04月12日 08:28 《足球》报
富力急需调整 富力急需调整

  记者王伟报道  本周六,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不容有失。而且从过去几天富力的针对性训练和对输给苏宁队比赛的复盘来看,富力队不仅需要在左路的攻防上下功夫,更要从整体上解决球队遇到的防守问题。在挑战天津泰达俱乐部之前,多名广州富力球员表示,球队需要在整体上进行攻防,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富力国脚肖智表示:“不管谁在左路这个位置上,我们大家都会齐心协力,一起去防守,而不是分担给个人,让他自己防守,我们的打法就是全攻全守。”

  广州富力主场连续输给上港和苏宁,暴露出队伍的防守问题,其重点在左路的攻防上,为了改变这一情况,广州富力队主教练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先后使用了丁海峰和张晨龙,虽然张晨龙很拼,单靠他个人还无法扛得住这个位置的考验,而实际上无论是张晨龙还是丁海峰,都会被拿来与转会离队的姜至鹏对比,所以不管是张晨龙还是丁海峰的压力都很大。

  输给上港队之后,斯托在中后场进行了3个重点位置的轮换,卢琳在中场替换了陈志钊,姜积弘替换了李提香,张晨龙替换了丁海峰,虽然在对长春的比赛中客场取胜,但回到主场对苏宁的比赛,中后场传控和攻防均未能达到理想状态,斯托赛后并没有批评左路的攻防,而是对全队的表现都不满意。对于下轮中后场的人员布置,他并没有给出明确回答,而是说要通过具体情况进行安排,所以本周富力有可能在阵容使用上发生一些变化,来加强中场的传控。

  输给苏宁队之后,富力进行了复盘,斯托根据球队目前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调整,其重点还是对球队整体的攻防提出新要求,而且还希望球队迅速调整心态,以最佳状态面对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

  目前泰达本赛季前五轮的成绩是1胜2平2负,排在5战3胜2负的富力身后,虽然富力在积分上领先,但整体实力上并无多大优势,尤其是客场作战。

  斯托本赛季给球队做了多次强调,由于中超新政的出台,整个联赛的队伍没有所谓的弱队,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以前富力有一个特点,遇强则强,遇弱则弱。但从本赛季主场连败给上港和苏宁之后,这种态势已经发生转变,所以在此番客场挑战泰达的过程中必须要以最佳心态和夯实防守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以前确实有这种感觉,当球队和强队过招时会拼得更起劲,但现在中超无弱队,所以在面对每一个对手的时候都按强队去踢,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每一支对手的踢法都不同,今年中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保级、冲亚冠、争冠的压力都会有,我们也有自己的目标,会向着这个目标一直向前走,面对每支对手都要争胜。”富力队国脚肖智说。

  最近这段时间,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谈的最多的富力话题就是左路防守该怎么办?实际上富力队上下都很清楚,外界总拿丁海峰或者张晨龙与离队转会到河北华夏幸福的姜至鹏对比,作为富力队目前唯一的国脚,肖智谈了自己的想法,“现在大家比较关注我们的左路,可能是姜至鹏走后大家比较关注我们在左路的攻防,我们的整体足球要求我们,无论谁在,大家都会全力地去防守。进攻的时候全力进攻,因为我们踢得是进攻足球,在比赛中压制对手。这是我们足球风格,不管谁在左路这个位置上,我们大家都会齐心协力,一起去防守,而不是分担给个人,让他自己防守,我们的打法就是全攻全守。”肖智说,“广州富力踢的是整体足球,不会单靠某一个人,哪怕是很强的外援,包括我们的射手扎哈维,我们也不是全部依靠扎哈维去踢,我们踢得是整体足球。因为斯托给我们带来的理念是整体足球,无论训练和比赛都是一样的,不会依靠左路去防守,我们是靠整体来防守,进攻也是这样的整体进攻,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大的机会取胜。”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肖智富力斯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