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中超5轮数据对比:上港攻守提升 恒大1项翻倍

17&18中超5轮数据对比:上港攻守提升 恒大1项翻倍
2018年04月11日 18:36 国内足球综合
上港五战全胜领跑积分榜 上港五战全胜领跑积分榜

  稿件来源:K球APP 盈动力K球

  2018赛季中超联赛已战罢五轮,与2017赛季前五轮相比,本赛季中超在多项数据方面得到一定提升。从进球数来看,本赛季中超前五轮场均进球数相较去季同期提升0.75球,其中国内球员进球数(48)超过去季(33)15球,同比上涨45.4%,U23球员进球数(9)更是达到去季(3)的三倍;此外本赛季前五轮外援进球数(76)相比去季同期(62)也有14球的提升,涨幅达22.6%。

  随着本赛季中超“U23政策2.0”的实施,U23球员的数据增长更为显著。2018中超五轮战罢,U23球员的出场人次(240)、首发出场人次(105)、出场总时间(10194)相较去季同期均得到大幅提升,其中U23出场时间和出场人次两项数据涨幅分别高达114.3%和73.5%。

  而在比赛进程方面,本赛季中超前五轮场均净比赛时间达到51分58秒,相较去季同期增长2分20秒,场均红黄牌及犯规次数相较去季呈下降趋势,这也反映出本赛季中超的比赛流畅性得到一定提高。观赛数据方面,本赛季中超前五轮场均观众人数达到26360人,相较去季同期增长1140人,涨幅达4.5%。

  上海上港:攻守数据显著提升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上海上港以5战全胜的战绩高居榜首,与上赛季前五轮相比,上港的场均进球数由2.4球提升至3.8球,涨幅高达58.3%,强大的进攻火力正是上港领跑积分榜的关键,目前攻入19球的上港在球队进球榜上独占鳌头,球队前锋武磊更以8粒进球领跑射手榜。除了出色的进攻能力,上港的场均失球数仅为0.8球(相较去季同期下降0.4球),与山东鲁能泰山并列本赛季前五轮失球最少的球队。在经历了上赛季多项赛事饮恨失冠的苦涩后,攻守更加均衡的上海滩霸主也将在本赛季继续向各项桂冠发起冲击。

  U23数据方面,虽然本赛季前五轮上海上港的U23球员场均出场时间(68分钟)相较去季同期(21分钟)大幅增长,但仍在十六支中超球队中排名末位。

  广州恒大淘宝:卫冕之路道阻且长

  作为中超七连冠的王者之师,广州恒大淘宝在本赛季向连续第八座火神杯发起冲击,然而恒大的卫冕之路荆棘满布,联赛首轮便被同城对手广州富力以五球攻陷天河。虽然恒大本赛季前五轮4胜1负的战绩相较上赛季同期(3胜1平1负)有所提升,且场均进失球数据相较去季均有一定进步,但恒大本赛季的四场胜利中有三场为“1-0”的小胜,且比赛进程并非一帆风顺。在目前主要争冠对手上海上港高歌猛进、球队头号射手阿兰面临8场停赛的背景下,广州恒大的卫冕之路必将困难重重。

  U23数据方面,本赛季前五轮广州恒大的U23球员场均出场时间(118分钟)相较去季同期(52分钟)增长超过一倍,其中场均出场时间达到72分钟的右后卫邓涵文是恒大出场时间最多的U23球员。

  天津权健:双线作战疲态尽显

  作为2017赛季中超季军,以升班马身份获得2018亚冠资格的天津权健着实令人眼前一亮,然而本赛季五轮战罢,天津权健仅以2胜3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0位,相较去季同期2胜2平1负的表现下滑明显。与2017中超前五轮相比,权健本赛季场均失球数增长50%,由于本赛季权健需要面临亚冠比赛任务,双线作战带来的巨大消耗也成为球队联赛成绩下滑的重要原因。随着权健提前一轮晋级亚冠淘汰赛,如何在保证联赛排名的前提下在亚冠赛场取得进一步突破,将成为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必须权衡的问题。

  U23数据方面,本赛季前五轮天津权健的U23球员场均出场时间(152分钟)相较去季同期(156分钟)出现略微下滑,五轮联赛全部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的中卫刘奕鸣依然是是权健出场时间最多的U23球员。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