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国安配置像曼城 韦世豪作用没有最大化

京媒嘉宾:国安配置像曼城 韦世豪作用没有最大化
2018年04月09日 22:38 新浪体育
韦世豪射门瞬间 韦世豪射门瞬间

  4月9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足球评论顾问、前国安球员南方和王长庆,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热议了上轮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北京人和两支京城中超球队的表现。朱煜明将国安与英超球队曼城做比较,谈到近两场表现平平的韦世豪,南方认为没有最大化发挥他的作用。[用实力说话!最好玩实时操控中超手游震撼来袭]

  北京国安与老对手天津泰达战平,魏翊东表示:“结束了一系列连胜,迎来一场平局,大家都有落差,但是一场平局从战略上来讲不是不能接受。”朱煜明认为:“过去的三连胜后,你的战术没有任何变化,用人没有变化,对手对你已经研究透了,战术上的撞墙不仅仅是这场比赛遇到,以后也会遇到,这次的代价是一场平局是可以接受的。这就要求施密特要对战术和用人进行更新,增加变化,这个教训要去吸取。”

  京津大战中,国安数据完全占有,却没有拿下比赛,南方认为:“这场比赛对方防守体系很到位,对于重点人进行了重点盯防,比埃拉踢的很不舒服。”朱煜明认为:“这场比赛天津把国安几个关键人物,几个战术关键点都研究透了,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随后朱煜明做了一个比较,“国安特别像是曼城,在中场有两至三人足以发起进攻的球员,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两个近似于中场的双核,这两个人更多活动在左右禁区的肋部,两个边后卫要大胆的压上,曼城基本上也是,把所有的边路都交给边后卫,形成一个边锋,进攻的时候334,这样两个人更好发挥在肋部撞墙切进去的配合。”

  近两场U23球员韦世豪,南方表示:“这两场韦世豪的作用都没有最大化,可能跟他自己心里比较着急有关,自己持球攻比较多,还有就是他不是出现了自己喜欢的位置,如果奥古斯托、比埃拉还有朴成在肋部能够多形成传接配合,韦世豪就能更开放些,我觉得他不太喜欢打中间。”王长庆补充说:“韦世豪的身体在那摆着呢,身体对于他来说是弱项,在中后卫身前,大家比较重视你,在中间很容易被人限制。”

  下一轮北京国安将对阵重庆斯威,点评重庆两个摩托,王长庆认为:“大摩托是左脚外线,更多应该要研究他的左脚,像速度这种很快的球员,你不要放了他,更多去接近他。”魏翊东:“无论重庆怎么布阵,我们防线都面临新的问题。”展望本周末国安与重庆斯威的比赛,朱煜明表示:“形势上不好打,本托上来后球队的韧劲挺强的,但是有一个弱点就是本托愿意起用年轻队员,他的后卫刘乐,是刘欢的兄弟,上场是薄弱的点。”王长庆预测客场不败。

  谈到另一支北京球队北京人和,朱煜明认为:“伊沃退步了,不再是那个在中甲大杀四方的伊沃了。另外人和的效率进球转化率比较低。”

  (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