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还原“刘宇消失”事件 本托决定不要带伤上阵

真实还原“刘宇消失”事件 本托决定不要带伤上阵
2018年04月09日 17:52 新浪体育
斯威主帅本托 斯威主帅本托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一方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结果大连一方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重庆力帆2-2扳平。这样的结果,两支球队自然都不满意。不过,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出现的一个小插曲,反而被放大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向重庆力帆俱乐部主教练本托询问为何此前一直打主力的中后卫刘宇没有出场,本以为是刘宇有伤,或是出于战术的安排原因没有出场。不料,本托的回答让人吃了一惊,本托说到:“我不想多说什么,比赛前一天晚上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我不得不做出调整。至于什么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会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样的事情是足球世界中不该发生的。”[操控球员生涯最真实的实况中超手游等你来]

  本托这番话一说出,自然引发外界一片哗言。一时之间,外界都在猜测刘宇到底怎么了?网络上的流言非语也把这位33岁的力帆老将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随后有媒体给出了正式报道:其实刘宇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只是因为有伤,所以没有参加这场比赛。

  在此前的第一波媒体报道中,大家了解到的情况是刘宇因为受伤向主教练本托的请假。但其实真实的情况是,并非是刘宇“主动请假”,而是本托在了解了刘宇的伤情后,做出了让刘宇不要带伤上阵的决定。

  原来,在重庆队抵达大连后,本身就有伤的刘宇在赛前训练后感觉伤势有一些发作,因为大连的天气特别冷,场地又很硬,而刘宇在过去几天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队医看到刘宇的伤情后,就把向主教练本托汇报了刘宇的身体情况。如果换成是国内教练,有可能会让球员咬咬牙坚持一下,毕竟是球队的主力。但作为欧洲教练,本托则当时就表示:不能让刘宇冒险上场,这样有可能会提前断送球员的职业生涯。于是,本托和队医商量后,做出了让刘宇休息的决定。

  那么,为何有伤缺阵还被主教练认为是“足球世界不该发生的事情呢?”其实,这里面还有一个误会。在本托看来:欧洲的职业足球不会出现这种球员伤病沟通不及时的不职业的事情。如果有伤病,一定要提前和队医、和教练组说,而不是到了比赛前一天才沟通。事实 ,这也是东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在欧洲人看来,有了问题就要直接说,不要隐瞒。而在东方的传统观念内,不到问题严重的不行,都不会跟别人讲,尽量自己克服。

  据了解,刘宇之前曾经在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效力过,但实际上在最后离开大连阿尔滨的时候,双方因为工资、奖金问题还打过官司,最后刘宇只拿回了工资,奖金都没有拿到。所以,刘宇本人特别希望能够参加与大连队的这场比赛,可惜最后本托为了保护刘宇,没有安排他出场。

  只不过,同样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才让本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毫无顾忌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但本托也许没有想到,正是因为自己没有把话完全说明白,反而引起了外界不必要的猜测。(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