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射手低迷+连续吃VAR的亏 亚泰何时捅破窗户纸

两大射手低迷+连续吃VAR的亏 亚泰何时捅破窗户纸
2018年04月09日 10:45 《足球》报
亚泰外援伊哈洛赛后谢场 亚泰外援伊哈洛赛后谢场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当比分牌最终定格在1比2时,亚泰又经历了一场“过程不错、结果遗憾”的较量——伊哈洛3次射门未果,谭龙4次错失破门良机,亚泰两大射手无法找到射门靴,球队只能无奈地接受开局5轮不胜的现实。赛后,主帅陈金刚坦言,目前的困难,是亚泰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有技战术的,也有心理的,需要教练组全方位总结和改进。[最真实的足球竞技手游!玩实况中超重塑亚泰雄风]

  两大射手缺感觉

  坐拥5名国脚级球员,再加上老道的杜震宇、张笑飞,亚泰牌面实力不弱。首轮客战申花,亚泰本有机会拿下,但考虑到是首战且客场作战,1分也可接受;次轮客场挑战恒大,亚泰打出了50分钟好球,如果伊哈洛、谭龙能够找到破门的感觉,全身而退也不是难事,但亚泰后防瞬间短路失掉全局;接下来的连续两个主场,亚泰同样占据优势,但只1平1负,尤其是对富力,两次点球不能一锤定音,只能通过补助破门,给了VAR“断案”的机会,进球却取消。两粒点球未能一蹴而就,说明球队心态出现了问题。

  是开局不胜导致巨压,还是定位不准产生轻敌,这都需要教练组和球员尽快调整。

  上赛季,亚泰同样开局5轮不胜,最终获得第七。那时是陈金刚帮助球队走入下轨。本赛季,亚泰又是如此,但对手已把亚泰当成强队,进行了重点研究。如何破局,需要陈金刚求变,或者说对球员进行心理按摩,卸下包袱。

  一个说法是,近几个赛季,亚泰慢热与天气有关,他们总是伴随着主场气温回升而发力。这一点,陈金刚是“赞同”的,“今年,球队的慢热与往年不太一样。进入四月,长春的天气还是很冷。出征廊坊当天,长春还在下雪。这些客观条件影响了球队的训练,我们的训练都是在特别困难的情况下进行的。”陈金刚说。

  低温影响全队训练质量,这是不争事实。但亚泰打得还是很好看,复盘前四轮比赛,每场比赛都有亮点。不过,比赛是全方位的比拼,亚泰无法善始善终,一直保持优势,很大程度受制于后20分钟的体能不足及想赢怕输的心态。

  客场与华夏一役,亚泰同样打得不错,不仅在关键数据上与主队平分秋色,而且破门机会也不少。从比赛过程看,如果伊哈洛的3次射门和谭龙的4次射门,把握住一次,也不会如此被动。遗憾的是,在机会面前,两位射手不是打高就是打偏,窗户纸就是无法捅破。

  连续吃VAR的亏

  上赛季,伊哈洛和谭龙联手打进了23球,是亚泰获得第七名的功臣。当时,谭龙曾说,自己之所以被陈金刚点石成金,是因在战术要求上,陈金刚让他更靠近伊哈洛。不过,本赛季,伊哈洛依然靠个人突破吸引对手的防守力量,但即便机会出来了,更多时候,是他单打独斗赢得的。

  无法形成合力,伊哈洛、谭龙的一次次射门难以一锤定音,关键时刻,老将的经验和能力,稳住了愈发急躁的队友。比赛最后时刻,杜震宇射出一记圆月弯刀般的世界波,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对富力,同样是铁树开花的张笑飞进球,那个进球,和杜震宇异曲同工。

  锋线球员遭遇球荒,老将横刀立马,这种锋无力,反过来不断影响着全队的心态,尤其是后防线的压力骤增。客战华夏一役,亚泰的两个失球折射出了目前球队存在的弱点——两翼的防守压力过大,失误多,防守对手的直塞球和关键区域阻止对手创造机会的能力弱。

  这些综合因素叠加在一起,最终造成了长春亚泰近五轮的比赛运气欠佳。本场比赛补时阶段,亚泰遭遇两次争议判罚,球员和教练组情绪激动可以理解。毕竟,一城一池的争夺,关乎着每支球队的命运或者走势。

  或许赛前看到主载判是李海新时,亚泰球迷心里多少就有些不安,因为这位来自广州的主裁判,曾给他们的留下阴影。上赛季,亚泰客场3比1击败权健,当时主哨的李海新就将抗议其判罚尺度的陈金刚罚出场外,导致后者停赛三场。本场比赛,李海新最后时刻的越位球和点球判罚,都引起了争议,而且,他拒绝使用VAR,同时,他还将一名亚泰助教罚出场外。

  从上轮主裁3次启用VAR吹出两粒点球,到本轮拒绝就争议判罚使用VAR,亚泰都是“吃亏”的一方。不过,对于裁判的判罚,陈金刚未回答任何关于裁判的问题,毕竟,如果说了,将被追罚,他表示,还是从自身解决问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谭龙杜震宇亚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