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打国安泰达给模板 施蒂利克摸透对手布阵老道

怎样打国安泰达给模板 施蒂利克摸透对手布阵老道
2018年04月09日 10:25 《足球》报
火爆的京津德比 火爆的京津德比

  记者刘翔宇报道 大部分人都没想到,国安连胜的脚步,会在泰达这终止。但工体大屏幕上1比1的比分,却让国安球迷不得不接受这样的事实。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泰达虽然最近两年波动的厉害,但还是那个老炮,还是熟悉的那个老对手。

  施蒂利克布阵更老道

  对泰达前,国安取得了一波三连胜,尤其后两场,都是大胜,国安在场面上占优压倒性优势,大有摧枯拉朽之势。施密特去年接手球队的时候,就曾打出一波四连胜,新赛季球队大范围补强后,国安球迷也希望连胜场次能够继续扩大,主场赢泰达,似在情理之中。

  泰达则放低了姿态,主帅施蒂利克表示,对国安,泰达最主要的是防守,乔纳森甚至没来北京,把外援名额用在了中卫位置上。

  两队主教练都是德国人,似乎也都是“直肠子”,言出必行,双方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攻防两端的优缺点都暴漏在外,就看谁能先击倒对方。

  尽管北京很冷,但工体却延续了上一轮火热的球市,球迷希望在主场迎接四连胜。

  由于还在禁赛期,施蒂利克只能遥控指挥,站在前台的是迟嵘亮。施密特则依旧身材笔挺全程站在场边指挥,只是多加了件外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两个德国人,一个台前,一个幕后,即便如此,这次的较量,更老道的施蒂利克,占了上风。

  国安上下都憧憬着四连胜,为此,上一轮大胜同城球队人和后,球队没放一天假,始终进行训练;而国安的整体人员实力、现阶段的状态,都在泰达之上,加上主场之利,胜利的天平始终向主队一方倾斜。

  国安固守中路被摸透

  率先进球的也是国安,开场不到十分钟,索里亚诺的进球就打穿了泰达的防线,只不过对手在第28分钟,扳平了比分。双方的进球都出现在上半场,1比1也成了最终的比分。进球虽然不多,但比赛颇具技术含量,场面并不难看,比上一场国安4比0大胜人和的比赛,要精彩得多。

  国安的制胜点在中场的控制力,前场的高位逼抢,进攻组群的整体实力,而泰达只有一条路,就是防反。施密特的阵容和打法没有变化,而施蒂利克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

  泰达知道国安会强打中路,于是几乎放掉边路防守,屯重兵于中路,在防守中与国安硬碰硬,其中两个人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一个是能攻善守的米克尔,另外一个则是赛季第一次首发的郭皓。施蒂利克用郭皓这枚工兵,与比埃拉对子,前场全场都紧跟西班牙中场,达到了很好效果。

  国安眼看着中路打不开,奥古斯托和比埃拉都是很会阅读比赛的球员,两个人在下半场明显开始拉边,但打着打着就又回到了中路,于是又进了对手的包围圈。

  全场比赛,除了索里亚诺开局的那个进球外,国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出现在边路,这也是泰达固守中路的结果,只可惜国安插上的边路球员得分能力不强,没能把握住机会。

  施密特临场要有变化

  泰达知道国安要打中路,在战术和用人上都有的放矢,得到了不错的效果;而国安也明知道泰达就是主打左路惠家康和前锋阿奇姆彭,就这两个反击点,但还是没有防住。

  赛后,施密特将丢球归结于“球员在领先后的放松”,但实际上那个丢球也不能归咎于后卫,让阿奇姆彭有这样单挑机会,他十有八九都能把握住。而要求国安在90分钟都能保持高强度的逼抢,莫说国安,中超恐怕没有一支球队能做到,这并不现实。

  最终,2018赛季的第一场京津之战,以平局收尾,国安主场不败的德比金身,依旧延续,但主场4年不失球的纪录作古。

  泰达在攻防两端对付国安的方式,将成弱队模板,未来肯定还会有其他球队效仿,比如接下来国安的对手重庆。泰达只有一个阿奇姆彭,重庆则有两台摩托,国安后防线面临的压力会更大。国安这种高压、强攻的策略,看着风生水起,但需要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完全掌控住局面才行。

  目前的,国安还达不到,施密特需要在临场的时候,有一些变化。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