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这波三连胜真的不容易 曹赟定再伤延迟复出

申花这波三连胜真的不容易 曹赟定再伤延迟复出
2018年04月09日 09:54 《足球》报
曹赟定 曹赟定

  记者陈伟报道 亚冠5战,一场未胜,但在中超,击败人和后,申花却迎来了三连胜,拿到了10分。申花上次三连胜,还要追溯至2016赛季,当时,曼萨诺曾率队取得了四连胜。

  申花凭借经验取胜

  马丁斯伤了,吴金贵无需再做减法,他使用了罗梅罗、瓜林和莫雷诺的三外援组合,U23首发球员是徐友刚,荣昊、王伟也一起首发。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伟第一次为申花在中超出场,相比亚冠,王伟踢得一般,他和柏佳骏的左路,成为人和主攻的方向,人和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从这边发起,因此,只打了30分钟,吴金贵就用毛剑卿换下了王伟。

  对于这一换人,据球员的说法,是战术安排——而这也意味着,随后的换人名额,都得给U23球员,但很快,申花就取得了领先,荣昊接球后倒三角传中,罗梅罗在点球点附近推射率先打破僵局。赛后,吴金贵对他的表现提出了表扬,“罗梅罗门前感觉非常好,有一脚射门加任意球,应该说他正慢慢融入球队,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这对球队的帮助很大。”

  领先后,申花开始收缩防守,客场作战,而且取得领先,防反是必然的套路,第86分钟,申花扩大了领先,丛震直塞,毛剑卿横传,莫雷诺单刀面对张烈低射破门,锁定胜局。

  从比赛看,申花场面上并不占优,但结果却很好。

  “今天开始的时候,打的不错,但有段时间,人和打得比我们要好。我们可能凭借经验,取得了进球。”吴金贵说,“总体来说,非常满意,包括球员们的拼搏和比赛结果,谢谢大家。”

  吴金贵认为,赢球非常不容易,“我们基本是一周双赛,球员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非常感谢他们。”吴金贵说,亚冠开始后,球队出现伤病,加上连续作战,体能消耗很大,所以,成绩有起伏。

  莫雷诺出钱为队友升舱

  客场2比0战胜人和,申花取得了中超三连胜,上一个三连胜,来自于2016年,确切的说是四连胜,当时还是曼萨诺带队,申花客场1比0胜鲁能,主场3比2胜苏宁,2比1胜恒大,2比1胜辽宁。对申花来说,能否追平两年前的四连胜,就要看下轮对恒大的比赛,要想跨过这道坎,除了球队要努力,还要看运气。

  赢了球,申花上下都很高兴,新闻官马悦透露,回到更衣室后,莫雷诺进行了总结,“连续作战,大家都很疲劳,所以,本场比赛,我们表现得不是那么好。”他说,“不过,取得中超三连胜,还是值得高兴的。”莫雷诺还向毛剑卿道了歉,“他给我送上了助攻,但最后那个球,我没有分给他,很抱歉。”

  当时,申花反击,前场三打四,莫雷诺中路拿球,人和三名球员围追堵截,毛剑卿在左路无人防守,但在接近禁区弧的时候,莫雷诺却选择了怒射,结果被张烈扑出,李晓明把球截下,毛剑卿射门打在人和后卫腿上——这个球,如果莫雷诺及时分球,毛剑卿将有直面张烈的机会,很可能取得3比0的胜局。

  莫雷诺道歉,有队友马上起哄,说能否把比赛奖金分一点给小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马悦开玩笑说,“再说一次,别和哥伦比亚人谈钱。”|

  但没想到的是,在去机场的路上,莫雷诺表示,自己掏钱,为所有出场的队友升舱。

  曹赟定再伤延迟复出

  三连胜,申花队内的气氛不错,但此前,却发生了“曹赟定三停”的传闻。

  由于在亚冠对悉尼FC的比赛中受伤,曹赟定一直在进行康复,对鹿岛比赛时,吴金贵曾透露,曹赟定将很快和球队合练。

  但总经理周军离职去了一方后,曹赟定和球迷闹得不是很愉快,有传闻说,曹赟定甚至在基地内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为了泄愤踢了基地的玻璃门,最终送医院缝了16针。而且还说俱乐部内部已做出决定,将对曹赟定重罚,下放预备队,扣除部分年薪,无限期三停。但据记者了解,这一传闻并不真实。

  据悉,曹赟定确实是被玻璃割伤了,但是是在家中。但不管怎样,曹赟定复出时间,又要延后,预计还有两周时间。

  曹赟定复出有期,但马丁斯就没那么好运了,亚冠对鹿岛的比赛,马丁斯膝关节肌腱撕裂,8日,他在伦敦成功进行了修复手术,康复期6到7个月,这样表明,夏窗时,申花得再找一个外援前锋,据说登巴巴是备选。吴金贵也表示,胜利送给马丁斯。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