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管发烫!国安杀神4战4球 他让巴坎布无球可踢

枪管发烫!国安杀神4战4球 他让巴坎布无球可踢
2018年04月06日 23:05 新浪体育
根本停不下来 根本停不下来

  北京时间4月6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5轮赛事中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未能在工体赢下京津战确实有些遗憾,但国安也有很实际的收获:索里亚诺继续证明着自己的能力与状态,他令中超标王巴坎布暂时无缘出场大名单,这一情况足以确保国安在外援层面形成积极竞争的氛围。

  新赛季中超揭幕来,各队攻击手普遍枪管发烫,入球数据节节攀升,已有多人形成了“入球根本不算新闻”的氛围。这类球员的名字可脱口而出,索里亚诺就是其中之一。此前两轮,他对大连一方收获2粒入球,京城德比又对北京人和收获1粒入球,算上新近京津战中取得的入球,索里亚诺已连续3场入球,新赛季出战4场来他已打入4球。[最火爆中超实时操控手游!下载赢签名球衣]

  上赛季,索里亚诺中途加盟就交出了出战19场打入16球的数据单,入球效率早属尽人皆知,因此对他新赛季4战4球的数字表现完全无需意外。真正值得夸赞的是索里亚诺的细节亮色,他在进攻中的冷静心态、射门准确度以及过硬脚法,在近阶段的比赛中不断形成亮色。我们更能注意到,索里亚诺是一个能射能传能策应能拉边的“多能球员”,这对国安前场形成了很全面的增补。

  所谓幸福的烦恼就出现了!中超每场比赛只能有三位外援进入大名单,国安的四大外援必须要做出取舍,状态火热的索里亚诺,现在就是直接抢了原本设定为归属巴坎布的名额。

  本赛季前,国安大手笔引入巴坎布与比埃拉,其中转会费4000万欧元的巴坎布更是成为新一位中超标王。奥古斯托的位置不可撼动,正常逻辑下国安负责主打的三外援名额显然要归属于奥古斯托、巴坎布与比埃拉。

  新赛季首轮国安对鲁能,出场的三位外援是巴坎布、奥古斯托与索里亚诺,因多种情况初来乍到的比埃拉没有出场。那场比赛国安在客场3球惨败,压力下的施密特迅速表态会重新确定阵容构成,第2轮对阵苏宁的比赛中比埃拉很醒目地上演首秀,奥古斯托与巴坎布继续出场,那场客场奏凯的比赛基本已表明了国安外援的出场名额归属,索里亚诺看起来就是要去当替补了。

  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巴坎布因妻子产子的重要家事在第3轮客战大连一方之前离队,索里亚诺很正常地递补上来,获得出场资格。看起来,随着巴坎布回来,索里亚诺难免又要让出出场资格的,但索里亚诺却用实际表现转变了剧情。

  他在对一方的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助推国安打出了一场中超顶级的精彩传控战。很明显,如果这样的球员在球队如此表现下突然失去出场资格,那是不合理的。于是接下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第4轮京城德比战前,巴坎布已回到北京,但京城德比战中巴坎布没有登场,索里亚诺继续与奥古斯托、比埃拉携手作战。

  当时看起来也有解释的,毕竟标王巴坎布长距离奔波后需要休整。而索里亚诺以他在京城德比战中继续入球的表现动摇了这样的解释。国安已取得3连胜,不断入球的索里亚诺如果硬生生让位给巴坎布,那讲不通啊!标王无法登场确实很遗憾,但如果不断入球的索里亚诺被强行移出出场名单,那更让人无法接受!

  体会起来越麻烦的事儿,越是需要根据客观情况来进行判断。索里亚诺就在为国安理清头绪,他在对泰达的比赛中继续破门,再度说明了自己的状态、能力以及融入国安的效果,他的存在与实际表现对于现在的国安是一件幸福事儿,幸福就得珍惜!

  巴坎布当然也需要出场,也需要机会去证明自己,那就同索里亚诺竞争吧。必须如此,事实上也已经如此!而由此能直接获益的终究还是国安。

  (木之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