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中场休息激励黄紫昌 他可以决定比赛结果

奥拉罗尤:中场休息激励黄紫昌 他可以决定比赛结果
2018年04月06日 22:45 新浪体育
奥拉罗尤 奥拉罗尤

  北京时间4月6日,2018中超联赛第五轮烽火再燃,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江苏苏宁易购。凭借特谢拉和黄紫昌的进球,最终苏宁2-0战胜富力。

  比赛结束之后,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点评了本场比赛:“大家晚上好,比赛之前很多人都跟我说江苏已经多少年在广州都没有赢过富力,但是足球竞技运动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今天的对手很强,他们也有很多高水平球员,包括打法也非常好。我们通过这个星期的训练,把今天的比赛组织安排好,球员们表现很好,没有让对手获得好的进球机会。今天在场上除了进球,还有其他比较好的机会能够影响比赛,作为教练员非常开心。下面最重要的是向前看,把下一场比赛打好,不断进步。而且下面的联赛还很漫长,我们需要通过一步步的努力把下面的比赛打好。在此我想再一次恭喜我所有的球员,他们今天都非常出色。”

  您今天这场比赛创造了两个有意思的数据,一个是让富力的十脚射门没有一脚射正,还有就是让苏宁零封了扎哈维,让扎哈维终止了每轮连续进球的记录,防守方面有什么针对的地方?对此,奥拉罗尤表示:“我们知道富力队的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都是高水平的球员,所以赛前我们通过训练来布置战术,别给他们太多空间和打门的机会。今天球员们在协防上做得非常好。我们主要通过训练来告诉球员如何防守,通过不给这两个球员空间和机会来限制他们,当然作为教练这说起来简单,主要还是球员们做得比较好。

  关于今天这个点球判罚,当主裁在看电视的时候你是否知道他为什么要去看视频回放?对于为什么裁判可以追溯到这么久之前的判罚如何评论?奥拉罗尤坦言:“当时裁判在回看录像的时候,我也是比较意外的。之前对方在禁区犯规的时候,作为教练员我也觉得对方犯规了为什么裁判不暂停比赛,但最后裁判在后续又停下来,做出了公正的判罚。对于视频裁判,应该来说还是更公正,之后我们也可能有犯规,裁判也可能需要通过录像做出更公正的判罚。”

  您如何评价黄紫昌?他今天在比赛的下半场决定了比赛,您如何看待?奥拉罗尤认为:“黄紫昌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作为年轻球员他有非常好的前景,平时训练也十分积极和卖力。上半场他打得不是太好,这不是黄紫昌最擅长的位置,这是我的责任,不是他的问题。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在激励他,虽说上半场打的不是你擅长的位置,但是下半场你肯定可以做得更好,你可以决定比赛的结果。

  不知道您还是否记得斯托伊科维奇?18年前你们在J联赛有过交手,当时输给了对方,是否觉得今天是一个跨时空的复仇?奥拉罗尤说:“不,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谈不上复仇。非常开心今天能遇到斯托伊科维奇,他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出色的教练。当时那场比赛他也助攻了。”

  全场比赛您都站着指挥,非常有激情,这是您的风格吗?球队现在风格硬朗了很多,这是您带来的改变吗?奥拉罗尤直言:“首先作为教练需要把全身心投入比赛中,特别是刚到球队,我需要在比赛中给球员更多指导。对我而言作为教练在比赛中需要全力去帮助球队帮助球员。对于球队的改变,我之前也一直告诉球员,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些,只是需要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他们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并且有很大提升空间。”(曲小尤)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