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索9再破门电摩托救主 国安1-1泰达无缘连胜

中超-索9再破门电摩托救主 国安1-1泰达无缘连胜
2018年04月06日 21:26 新浪体育
国安没能延续胜利 国安没能延续胜利

  北京时间4月6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赛事展开,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国安3连胜被终结。第10分钟,索里亚诺收获本赛季第4粒入球;第28分钟,阿奇姆彭为泰达扳平比分,他也收获赛季第4球;下半场国安在泰达严密防守下没有制造出实质威胁,泰达快攻中高嘉润曾击中球门立柱。[最火爆中超操控类手游来袭!下载赢签名球衣]

  国安继续排出此前3连胜阶段已稳定下来的首发阵容,奥古斯托、比埃拉与索里亚诺三位外援出战,韦世豪一位U23进入首发。泰达上轮负于苏宁,本轮起将进入一段颇具难度的赛程。泰达安排阿奇姆彭、米克尔与巴斯蒂安斯三位外援出战,高嘉润一位U23进入首发。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泰达10胜10平8负,其中国安主场战绩7胜6平1负,在2005赛季主场0-1负于天津队后,国安已对泰达形成长达12年的主场不败(6胜6平)。

  国安谋求主动控制,泰达在积极逼抢基础上寻找着快攻机会。开局阶段阿奇姆彭曾获得一次单兵冲击机会,被国安后卫协力拦截。第5分钟,索里亚诺于明显越位的位置上形成单刀,裁判鸣哨后他持续带球完成攻门,他向裁判解释因球场声音大未能听到,来自韩国的裁判高亨进没有掏牌。北京正逢大幅降温的天气,仍有众多球迷拥入工体,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第10分钟,国安取得入球:朴成将球塞入泰达禁区右侧,索里亚诺冷静扣球摆脱双人拦截,起脚攻门被杜佳挡下后他再射破门。此战是索里亚诺新赛季来出战的第4场比赛,此球是他收获的第4粒入球。

  过早失球的泰达并没有迅速前压,继续坚持快速回防、通过阿奇姆彭寻找快攻机会的打法。第17分钟,阿奇姆彭赢得前场任意球,但泰达未形成实质攻势,国安快攻冲击后快速发出界外球,韦世豪外围劲射颇具威胁,杜佳侧扑将球挡出。

  战至上半场中段,泰达阵型逐步前提,国安阵型则有所回撤。第26分钟,惠家康左路内切后的远射制造威胁,皮球打偏在边网上。片刻后李源一也形成外围低射,皮球稍稍打偏。

  第28分钟,进攻威胁性明显提升的泰达扳平比分:泰达中后场直接长传,阿奇姆彭扛住张瑀后面对门将攻门,侯森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阿奇姆彭也收获本赛季第4粒入球。

  第30分钟,姜涛右侧下底传中,韦世豪前点包抄将球打高。不到1分钟后国安获得更好机会,韦世豪已将泰达防线甩在身后,他因怀疑自己越位放慢了节奏,但边裁并没有判罚,韦世豪攻门时被杜佳迎上封堵。慢镜头显示韦世豪越位。

  泰达保持阵型前提力度,通过中场逼抢与有效控制给国安设置了一定难题。第42分钟,国安快速配合中索里亚诺将球分到禁区右侧,姜涛小角度攻门将球打飞。此后国安展开持续压制,由索里亚诺赢得右侧底线前任意球,奥古斯托将球扫入禁区,索里亚诺攻门被封堵。

  下半场开局阶段李源一的远射又一次形成威胁,侯森将球挡下。国安由比埃拉策动威胁攻势,李磊禁区左侧攻门打偏。泰达防守中由郭皓对比埃拉采取持续严防,高嘉润的一次凶狠下脚还造成比埃拉受伤倒地,高嘉润领到黄牌。

  国安同泰达的严密防守形成持续相持,泰达参与进攻的人数虽然有限,快攻机会仍开始增多。第58分钟,泰达快攻中阿奇姆彭禁区内分球,高嘉润禁区右侧空档处攻门,皮球击中立柱!

  遭遇险情后国安加强进攻力度。第60分钟,韦世豪在角球攻势中头球顶高。片刻后奥古斯托突入泰达禁区左侧,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拦截。第63分钟,李磊快速发出前场界外球,索里亚诺小角度面对门将挑射打高。强硬对峙的泰达迅速回敬威胁攻势,李源一右侧下底传中,阿奇姆彭前点飞身抢点,侯森稍稍触到皮球,皮球在门线前划过。

  阿奇姆彭的个人能力与速度优势非常突出,频繁在国安多人围堵下形成摆脱,积极努力的他在比赛60分钟后就出现了抽筋情况,起身后他又迅速投入快速冲击。

  第74分钟,国安用于大宝换下被严防冻结也出现伤情的比埃拉。主防比埃拉的郭皓随即出现了抽筋情况。泰达用U23球员杨帆换下出现伤情的白岳峰。国安进攻中渗透入泰达防线腹地的次数明显增多,但难以获得运作空间,也连续出现越位。

  第82分钟,赵宏略前场突然摆脱双人夹击,沿左路内切后弧线球攻门打偏。此后泰达又出现了李源一抽筋倒地的情况,奥古斯托将其抱起,并对拖延比赛的行为表示了抗议,李源一在裁判要求下自行走下球场。

  比赛结束前,国安对泰达禁区形成连续冲击,但攻门还是被封堵,也多人出现越位。第四官员举牌示意补时4分钟时,奥古斯托认为其动作过慢,表示了不满。补时阶段郭皓与索里亚诺倒地纠缠,于洋上前与郭皓发生言语摩擦。最终双方战为1-1。

  进球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第10分钟,索里亚诺禁区内连续施射破门

  天津泰达:第28分钟,阿奇姆彭面对门将施射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高嘉润(第51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中赫国安:1-侯森;4-李磊、3-于洋、24-张瑀、28-姜涛;6-池忠国、5-奥古斯托、8-朴成(第90+1分钟,20-王子铭,U23)、23-比埃拉(第74分钟,22-于大宝);7-韦世豪(U23;第87分钟,29-巴顿,U23)、9-索里亚诺

  天津泰达:1-杜佳;19-白岳峰(第75分钟,4-杨帆,U23)、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3-赵宏略;8-李源一(第89分钟,23-杨万顺,U23)、22-郭皓、10-米克尔、6-高嘉润(U23)、17-惠家康;7-阿奇姆彭

  (木之火)

中超国安泰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