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德比国安不敢有丝毫怠慢 施密特多次强调1重点

京津德比国安不敢有丝毫怠慢 施密特多次强调1重点
2018年04月06日 10:21 北京青年报
国安主帅施密特 国安主帅施密特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迎来中超第五轮的比赛,他们将在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队。作为“京津德比”的老对手,天津队的实力不容小觑,虽然在前四轮的比赛中他们只获得了一场胜利,不过全队上下仍然表示,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而国安主帅施密特则认为,能否做好攻防转换则是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所在。

  上一轮的“北京德比”,国安在主场收获了一场大胜,也取得了联赛的三连胜,稳定的阵容和相对固定的体系也获得了一致的认可,如今面对实力看起来稍逊一筹的泰达队,外界一致看好球队能够获得一波四连胜,上赛季施密特接手球队后,德国人正是以这样的成绩开局。不过面对这样的对手,全队上下却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球队针对对手的特点完成了针对性的布置,而施密特本人则在发布会上多次强调了对手在攻防转换环节的优势所在。

  虽然在已经结束的四场联赛中,泰达队只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中游,但是他们在“天津德比”中的发挥以及在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争夺中展现出来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正如施密特所说,天津队在攻守转换的速度和执行力上确实有着独到之处,善于打反击的天津队也收获了几个精彩的进球。正因如此,施密特在发布会上特别强调了,只有做好这一点,才能在主场获得好成绩。他说:“双方对于攻防转换的争夺将决定比赛的走势,天津队在这个环节做得很出色,我们要限制住他们中前场的反击速度,这样才能获得胜利。”

  和施密特一样,天津队主帅施蒂利克也是来自德国,也同样于上赛季中途接手球队,而在上次双方的交手中,坐镇主场的他们以两球完胜国安,拿到了保级路上非常重要的3分。如今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双方在人员上都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尤其是国安队,新赛季多名占据主力位置的球员并未参加过那场争夺,而在战术方面,球队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因此虽然各自球队的主帅还是老面孔,但是这场争夺双方还是会演绎一场不一样的“京津德比”。

  经过几场比赛的实验,国安目前的阵容相对稳定,那么本场面对天津的挑战,施密特是否会在一些位置上进行小范围的轮换也成为了外界关心的话题。对于这个话题,德国人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他说:“目前全队除了杨智之外,身体都很健康,所以每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也会出现难以取舍的场景。面对这种幸福的烦恼,我会根据战术需要作出最终的选择,在巴坎布和索里亚诺的使用问题上,也是一样的道理,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施密特国安泰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