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鲁能谁来接过阿兰的枪? 高拉特也需调整好状态

打鲁能谁来接过阿兰的枪? 高拉特也需调整好状态
2018年04月05日 09:40 《足球》报
高拉特最近状态低迷 高拉特最近状态低迷

  记者白国华报道 4月8日晚上,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对于恒大来说,要战胜对手,首先要解决两方面的问题。

  一是体能恢复。这次去泰国武里南,堪称恒大历次客场比赛中最波折的一次。前往武里南,花了18个小时,这样的旅途,对于球员来说,自然增加了极大的体能消耗。在3日晚上打完和武里南的比赛后,恒大的队员和教练乘坐两架私人飞机返回广州,4日凌晨,他们顺利抵达,这样留给他们的恢复时间尚算充裕,毕竟,8日才进行与鲁能的联赛,还有3天多时间恢复。最后时刻被武里南联扳平,却或多或少会对球员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

  二是阿兰的停赛问题。在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阿兰肘击刘奕鸣被红牌罚下。参加完与武里南联的亚冠比赛之后,阿兰飞往北京,参加在足协进行的听证会。尽管阿兰的认错态度好,但被追罚在所难免,据说,处罚会是6场起步。和鲁能的比赛,阿兰肯定缺席,恒大要如何弥补他缺阵留下的位置,这是一件头疼的事情。

  阿兰不在,高拉特的状态也不好。高拉特在中超联赛中已经连续两轮罚丢点球,所幸的是,恒大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但和武里南联的亚冠比赛就没那么幸运了,高拉特错过空门绝杀机会后,武里南联在临终场前1分钟追平了恒大,可一可二不可三,浪费机会就会被惩罚——高拉特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打鲁能的关键所在。

  从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看,卡纳瓦罗使用郑龙填补了郜林停赛的空缺,阿兰停赛,卡纳瓦罗是否会如法炮制,继续使用取得进球的郑龙?这很难说,毕竟中超还有U23名额的限制,卡纳瓦罗也得考虑全场比赛的人员使用、调整的问题。但对于卡纳瓦罗来说,郑龙状态的复苏,包括张文钊状态的持续回升,都是一件好事情。

  山东鲁能目前三胜一负,他们上轮比赛,主场输给了三连败的贵州恒丰,对于鲁能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刺激,这时候作客广州,他们自然也想通过一场胜利来弥补上轮失利的遗憾。

  双方同积9分,处于同一阵营,这意味着,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恒大当然占有优势,但要战胜对手,首先就是要切断佩莱和塔尔德利之间的联系——恒大最近的防守比起赛季初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最近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球。对阵鲁能,恒大需要继续发挥防守上的优势,再找到阿兰缺阵后可靠的“进攻最后终结者”,才有机会取得胜利。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阿兰高拉特鲁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