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胜后贵州仍不敢大意 打权健难度比战鲁能更高

赛季首胜后贵州仍不敢大意 打权健难度比战鲁能更高
2018年04月05日 09:06 《足球》报
贵州在济南拿下赛季首胜 贵州在济南拿下赛季首胜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上周末在济南击败山东鲁能的贵州恒丰即将在本周末迎战天津权健。对于能否拿到主场首胜以提振贵阳球市,俱乐部的态度非常谨慎:“两支不一样的球队和两个不同的场地确实没有什么可比性。”一位俱乐部的官员说。

  上个赛季曼萨诺来到球队后的首胜即是在主场与权健的比赛中拿到的。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曼萨诺用的是原来教练组留下的老班底,彼时包括马苏、卡斯特罗以及杜威这样的强援还没有来到队中,而且在比赛之前,曼萨诺给俱乐部的上上下下都放言“必胜”。那场胜利让当时的恒丰止住了排名的下滑,保级的道路开始露出曙光。当时堪称神奇的预言和球员的发挥,至今仍令恒丰队内的老队员们印象深刻。

  恒丰回到贵阳后一方面正常训练,一方面多了不少社会活动。4月3日下午,俱乐部4名一线队球员和部分预备队球员来到位于花溪大学城与学校内的师生们进行了一次关于足球的活动。切里、苏渤洋、闵俊麟、朱征宇还加入球队与学生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球队中担任守门员的苏渤洋更是临时客串起了前锋,并收获一粒进球。而司职中场的闵俊麟也过了一把教练瘾,对球队的战术进行分配布置。

  4日,来自贵阳某小学的1000名师生参观了贵州恒丰主体育场——贵阳奥体中心,并且还观看了一线队的训练。曼萨诺还兴致勃勃地与来观看训练的部分师生合影。这1000名小学生都将是恒丰主场与权健一役看台上的观众。

  恒丰这支球队从历史上看,一直是一支客场成绩比主场好的队伍,在2016年冲超的过程中,他们甚至是当时中甲客场胜率最高的球队。对于这里面的原因,有球员对此的总结是“可能客场的压力比主场小”。虽然赢下来鲁能让球队暂时压力变轻,但其实曼萨诺在排兵布阵上的压力并没有丝毫减轻。除非奇迹出现,否则耶拉维奇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都将缺席。杜威的伤势在周末能否好到能上场的地步也未知。所以恒丰俱乐部目前依然非常低调:“两端都有核心球员缺席,我们的困难现在也不是什么秘密,两支不一样的球队在两个不同的场地和不同时间的比赛,确实没有什么可比性。”谈到周末的比赛一位俱乐部的官员说。

  权健从战绩上说,目前也面临着窘境,在本周之前,他们也是联赛三连败。但这绝非这支球队的正常实力,和上周末恒丰北上济南一样,本周权健来到贵阳,也面临着必须止住连败的任务,所以周末恒丰将面临的挑战会比在济南严峻很多。“上周末我们面对的是轻松的山东,这回可是拼命的权健”。提到周末的比赛一名球员对记者说。

  对于上一场曼萨诺在阵容上的变化以及这种变化会不会坚持下去,这位官员说:阵容上的变化其实比较正常,老曼历来是看训练的状态和对手来选择出场阵容的,再说一支球队总不能靠11个人踢一个赛季。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鲁能贵州权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