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U21将单独参加奥运选拔 全运冠军冲击2022

上港U21将单独参加奥运选拔 全运冠军冲击2022
2018年04月05日 08:38 《足球》报
上海U20拿到全运会冠军 上海U20拿到全运会冠军

  记者陈伟报道 3月底,在长沙集训的U21男足国家选拔队在3场比赛获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不过,这支球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国奥队,此前的“我要上奥运”选拔赛,鲁能和人和同获“奥运选拔队”资格。按照计划,6月份,三队将会进行循环赛,随后中国足协以获胜的球队为基础组建正式的国奥队。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上港的U21也将会成为选拔队之一,并参加随后的循环赛。

  为了备战2020年奥运会,除了组建传统意义上的男足选拔队,足协还进行了“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赛”,通过这次比赛选出另外两支奥运选拔队,在这次比赛中,鲁能和人和获得了冠亚军,因此,这两支球队获得了奥运选拔队的资格。其中,鲁能U21选拔队目前已经在阿根廷进行海外拉练,人和并没有像鲁能那样,保持97年龄段的整队编制,而是将其中的佼佼者都上调到一队,在中超的舞台上给他们机会锻炼。按照计划,2018年6月份,三支奥运选拔队将进行循环赛,随后中国足协以获胜的球队为基础组建正式的国奥队。

  不过,因为孙继海的男足选拔队赴德参赛夭折,足协也想方设法让球员有更多的集训和比赛机会,让获全运冠军的上港适龄球员组队参与竞争就成了其中一个想法。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男女足均自动获得参赛席位,这就意味着2020年奥预赛亚洲区的竞争变得极为残酷,亚洲男足只剩下3席,女足只剩下2席,特别是对于中国U23男足来说,虽然体育总局和足协重视程度非同一般,但想杀入下届奥运会的难度极大。奥预赛将于2019年进行,对中国队来说,2018年能否组成好一支具有相当战斗力的球队尤为重要。

  据记者了解,上港之所以被选中参加这个循环赛,因为上港的U21曾获得了去年的全运会冠军,实力很强,足协希望全运会冠军球队也能参加这样的循环赛。目前,这批球员现在的归属权都属于上港,他们当中也很多是上港预备队的主力,也有部分球员已经在俱乐部一线队获得了出场机会,如果上港获得了这个循环赛的冠军,国奥队将以上港U21为基础正式组建。

  在3月底的U21男足国奥选拔队比赛中,上港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入选,相反很多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都入选了U23国家队,魏震、陈彬彬、胡靖航都是入选的球员之一。上港这个年龄段球员本来是幸运星打造,2014年年底,上港集团收购股份掌舵中超俱乐部后,也出资购买了幸运星该年龄段梯队。原本由幸运星掌握的全运会组队权,也由上港掌握。为提升球队战斗力,在有关方面的建议下,球队解约原荷兰籍主教练,聘请具有丰富全运会带教经验的成耀东,志在获得佳绩。成耀东也不辱使命,率队获得了冠军,不过,后来,成耀东受足协之邀,成为了U19国青队的主教练。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上港奥运2022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