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星!鲁能3战恒丰2负1平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克星!鲁能3战恒丰2负1平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2018年04月01日 18:39 新浪体育
鲁能众将赛后难掩失落 鲁能众将赛后难掩失落

  2018赛季中超联赛前3轮,山东鲁能三连胜,高歌猛进,令人眼前一亮。贵州恒丰三连败,一分未得,似乎遭遇了中超二年级魔咒。然而,当山东鲁能与贵州恒丰在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相遇时,比赛的结果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山东鲁能主场0-2不敌贵州恒丰。山东鲁能遭遇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败,贵州恒丰拿下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胜。贵州恒丰似乎成了山东鲁能的克星,与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交手3次保持不败,战绩为2胜1平。去年,贵州恒丰主场3-0战胜山东鲁能,让山东鲁能进军亚冠的梦想提前一轮破灭,当时贵州恒丰也终结了自己的三连败。如今,贵州恒丰首次在客场战胜山东鲁能,终结了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局三连胜。

  作为去年中超联赛的升班马,贵州恒丰与山东鲁能的交手次数不多。2017年6月24日,山东鲁能首次在中超联赛中与贵州恒丰交手。当时,山东鲁能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就险些失利。第31分钟,西塞在贵州恒丰禁区内凌空爆射破门,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第78分钟,梁学铭推射破门,扳平比分。第87分钟,耶拉维奇扫射破门,贵州恒丰反超比分。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塔尔德利推射破门。最终,双方2-2战平。如果不是塔尔德利最后时刻救主,山东鲁能与贵州恒丰的第一次交手就是一场败仗。当时,曼萨诺的两次换人收到奇效。第77分钟,曼萨诺同时换上了梁学铭和王帆。两人出场仅1分钟,就合力完成破门。王帆送出助攻,梁学铭破门。第87分钟,王帆再次送出助攻,耶拉维奇破门。虽然最终的比赛结果是一场平局,但贵州恒丰当时已经让山东鲁能感受到了这块骨头不好啃。

  2017年10月29日,有希望获得2018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山东鲁能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挑战贵州恒丰。山东鲁能全场比赛状态不佳,显得比较狼狈,表现令人失望。耶拉维奇梅开二度。卡斯特罗戏耍王大雷,推射空门得手。最终,贵州恒丰主场3-0战胜山东鲁能,不仅结束了三连败,而且导致山东鲁能提前一轮失去了争夺2018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机会。

  2018年4月1日,愚人节,山东鲁能似乎在这一天与鲁能球迷开了一个玩笑。当天下午,山东鲁能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山东鲁能开局三连胜,贵州恒丰开局三连败,两队开局积分相差9分,看上去实力相差比较大,但山东鲁能在场上的表现有一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感觉,状态一般,被贵州恒丰抓住两次射门机会,打入两球。全场比赛,山东鲁能和贵州恒丰各有12次射门,山东鲁能射正球门的次数比贵州恒丰多两次,但最终的结果是山东鲁能主场0-2不敌贵州恒丰,这是山东鲁能首次在主场不敌贵州恒丰。曼萨诺带领的贵州恒丰似乎成了山东鲁能无法攻克的堡垒。山东鲁能与贵州恒丰累计中超联赛交手3次,战绩是1平2负,进2球丢7球。贵州恒丰真的成为山东鲁能的克星了吗?与老谋深算、执教经验丰富的曼萨诺相比,李霄鹏在临场调整方面似乎逊色了一些,未能通过调整让山东鲁能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单场失2球也是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联赛前4轮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相对于前两轮零封北京中赫国安和重庆斯威,山东鲁能的防守质量似乎逐渐下降。本赛季,山东鲁能还有一次客场挑战贵州恒丰的机会。到时候,山东鲁能是否会打破逢贵州恒丰不胜的尴尬纪录吗?

  (李哲)

鲁能恒丰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