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枪手又来!轰任意球紧追武磊 连4场破门无人能及

火枪手又来!轰任意球紧追武磊 连4场破门无人能及
2018年03月31日 18:46 新浪体育
嗯,说的就是你。可怕的扎哈维 嗯,说的就是你。可怕的扎哈维

  中超联赛第4轮,富力客场挑战亚泰,在比分落后场面处于劣势的困难局面下,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挺身而出,展现了“球王”本色,通过完美无解世界波为球队扳平比分,随后又间接为球队创造了点球,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富力从客场带走了三分。本轮过后,扎球王已经是连续4轮都有进球,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总数达到6粒,紧追打入8球的武磊。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金靴,本赛季扎哈维依旧持续着超强得分能力,在首轮的广州德比中,扎哈维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富力5-4击退了同城死敌广州恒大。第二轮比赛中,扎哈维主罚任意球,上演惊天世界波破门帮助球队2-0战胜一方;第三轮比赛中,虽然富力主场2-5不敌上港,越秀山连续10场不败的骄人纪录被终结,但扎哈维开场仅4分就攻入一球,得分能力充分得到展现。

  本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赛前亚泰主教练陈金刚就直言,扎哈维的进攻能力太强了,需要做好精心准备去防范。平心而论,亚泰的防守做的十分到位,没有给富力太多的机会,但是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扎球王另辟蹊径,第第78分钟,富力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扎哈维亲自摆球,双手掐腰站在球前,面对伊哈洛、于睿、伊斯梅洛夫等5人构成的高大的人墙,扎哈维打出一记角度刁端的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后直入网窝,对方门将毫无办法,扎哈维完全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困境中的球队扳平了比分。

  扎哈维的进球也让富力看到客场进一步拿分的希望,富力因此在最后阶段吹起反攻号角,补时阶段,富力外援攻击群在前场三连击,扎哈维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随后雷纳尔迪尼奥的射门造成对方球员手球,富力也因此获得了点球机会,最终完成了绝杀。可以说,只要有扎哈维在,富力的进攻端就如同拥有丰富得分武器的武器库,可以团队配合,也可以凭借扎球王的一己之力一锤定音,这样的攻击端足以令任何对手闻风丧胆。

  本赛季4轮过后,扎哈维的个人联赛进球已经达到6粒,而且是连续4场进球,得分效率比起去年有过之无不及。可以说,只要扎哈维能够保持健康不出现伤病,如此状态下来,今年的联赛金靴并不会易主,扎哈维仍是目前中超最强火力的得分机器。

  (卡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