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主场已两连胜富力 打法相克?陈指默认盼首胜

亚泰主场已两连胜富力 打法相克?陈指默认盼首胜
2018年03月31日 13:44 国内足球综合
陈金刚的球队本赛季还没取胜 陈金刚的球队本赛季还没取胜

  稿件来源:新文化报 

  近几个赛季,长春亚泰的中超首胜总是姗姗来迟。历史经验告诉大家伙儿,赢球要趁早!本周末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今天下午3点半,长春亚泰将设擂南岭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前3轮2平1负的“陈家军”会迎来联赛首胜吗?

  亚泰打法“克”富力?

  本赛季中超前3轮,亚泰2平1负未尝胜绩,走势与前两年大同小异。不过从前3轮战况来看,首轮客场1比1战平申花以及上轮主场1比1打平贵州,都是能接受的结果。而第2轮客场0比5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虽然丢球多了一点,但也在情理之中。

  联赛第3轮,亚泰主场迎来广州富力的挑战。近几个赛季,亚泰面对富力胜多负少,尤其近两个赛季四次碰面取得3胜1负的成绩,虽然富力的地面传控打法得到外界称赞,但面对亚泰效果不佳。可以说,富力是亚泰比较“喜欢”的一个对手。

  对此主教练陈金刚认为,中超各队确实存在一些打法相克的东西,但对于我们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精心备战。

  富力前3轮2胜1负,经历了开局连胜势头后,上轮主场被上港5比2逆转击败,球队进入一个小低谷。这支球队攻强守弱特点比较明显,3轮打进9球,失球也达到9个。进球数目前排名第三,而失球数也排在第二位。亚泰虽然未胜,但7个失球比富力还少2个,不过进球只有2个,说明得分问题还需要改进。

  伊哈洛:中超进球很难

  3月29日的训练课,长春亚泰队中的范晓冬、谭龙、何超3名国脚现身,三人都参加了“中国杯”比赛,都打了对捷克的友谊赛,但体能状况看上去还比较理想。

  作为当红U23球员,何超表示:“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此前打过东亚杯的比赛。对我来说心态上已经没什么,也习惯了。会把状态和态度带到联赛当中,积极备战俱乐部的比赛,这是比较重要的。”

  亚泰队中的另外两位国脚,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和乌兹别克斯坦后卫伊斯梅洛夫3月29日刚刚归队,只参加了3月30的训练课。不过在3月28日凌晨的国际友谊赛中,尼日利亚在伦敦0比2不敌塞尔维亚那场比赛,伊哈洛只是下半时替补登场。伊斯梅洛夫则没有在乌兹别克斯坦0比2不敌摩洛哥的比赛中登场。

  伊哈洛在接受尼日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超联赛的水平比自己预期的高很多。“我前往中国前,预期中的中超联赛是一个水平很低的联赛。但当我到了以后才见识到中超究竟有多么困难,并非我之前听说的那样。中超是个很艰难的联赛,而且很难取得进球。”

  与上个赛季中期才找到进球感觉相比,本赛季前3轮,伊哈洛已经打进1球,尼日利亚人开始享受中超生活,“与队友一起拼搏,进更多的球为球队带来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陈金刚:富力外援太强

  亚泰与富力之战前夕,亚泰俱乐部制作了主题为“国脚归来———胜利就是把最想做的事情做到最好”海报,希望从国家队归来的谭龙、何超、范晓冬,以及伊哈洛、伊斯梅洛夫5名“国脚”能够助力亚泰获得赛季首胜。

  赛前,陈金刚也表达了希望能借助主场优势获得比赛胜利的想法。“对于我们来说,明天比赛要做好精心准备,现在每个队员都期待这场比赛,我们要利用好主场优势,争取取得这场比赛胜利。”

  不过陈金刚比较担心富力的前场强力外援,上赛季金靴扎哈维三轮打进5球,进球能力依然在线。另外10号球员雷纳尔迪尼奥擅长助攻,巴西后腰乌索也有很强得分能力。除了前场这三叉戟外,富力还有国脚中锋肖智,已经攻入2球。陈金刚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富力外援的个人能力和进攻能力太强了,这支球队这两年成绩也不错,对我们后防线来说是个考验。上轮联赛没有拿下北京人和十分遗憾,比赛中大家创造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我们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做针对性的准备,每场比赛根据对手不同情况做出调整。”陈金刚说。

  斯托:长春气温低,多跑防冻僵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两个城市之间的区别在于长春比广州气温更低。“我知道两支球队都非常渴望胜利,亚泰急需一场胜利,我们也有争取胜利的欲望。所以明天肯定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希望有好的发挥。”

  对于如何适应长春的低温,斯托伊科维奇表示:确实长春比广州冷很多,所以我们提前两天过来适应天气气候。明天希望我的球员都跑动起来,不然他们在球场上会冻僵,这样的天气对于球队跑动的情况应该还是会挺好的。

  昨晚中超第四轮先赛两场,上海上港2比1战胜重庆斯威,取得联赛四连胜。第14分钟重庆队意外取得进球。第17分钟武磊推射扳平比分。第26分钟于海头球反超。比赛第85分钟,艾哈迈多夫从身后踢倒费尔南迪尼奥被红牌罚出。广州恒大客场1比0战胜天津权健,第50分钟阿兰染红,第55分钟郜林破门。恒大双线豪取5连胜,卡帅继去年执教权健双杀老东家恒大后,今年重回恒大,再次反戈昔日东家权健。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