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联赛金靴的困境:中超绝不好踢 心态决定一切

K联赛金靴的困境:中超绝不好踢 心态决定一切
2018年03月29日 10:55 国内足球综合
乔纳森首轮曾助攻惠家康 乔纳森首轮曾助攻惠家康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周日和苏宁的比赛,施蒂利克又要为外援出场名额头疼了。

  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外援都很出色,谁出场都有可能。不过看起来,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因为他同时也说了,只要球队稳固后防线打对方身后,阿切姆蓬、李源一和惠家康这样速度型球员就会得到机会,只字未提乔纳森。

  巴西射手是施蒂利克钦点加盟的队员,按理说应该抱有足够的耐心,但他在前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之后,老头也坐不住了。让阿切姆蓬出场,更多的也是换换运气,没想到他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类型,这样乔纳森就很尴尬了。

  天津德比前夜,球队通知乔纳森落选比赛名单,这让巴西人非常失望。本来他的外方经纪人特意来到了天津,准备观看这场重要比赛,结果第二天上午就回去了。乔纳森在自己的ins表达了想念韩国的情绪,引发了不小争议。

  按理说只踢了两场比赛,乔纳森没必要这样失落,但一方面竞争对手阿切姆蓬已经领先了一大步,另外一方面则是他没想到中超并不好踢。两场比赛,乔纳森获得过机会,对阵河南最后时刻,可惜他停球没有到舒服的位置,只是勉强去完成射门动作。除此之外,他的亮点寥寥无几。

有时候偶然间的一个动作,是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心态。有时候偶然间的一个动作,是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心态。

  周二公开训练,球员都在等待着教练的布置。这个时候,阿切姆蓬原地将皮球踢上了天空,然后稳稳停住,脸上露出了调皮的笑容。而乔纳森则瞄准远处的球门,然后一记潇洒的射门,皮球钻进网窝的时候,他脸上同样有笑容,但看起来却是苦涩的。

  对于一名射手来说,越渴望进球越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对抗演练的时候,阿切姆蓬利用速度优势,将一个看起来不是机会的机会打入球门。乔纳森带球突入禁区,然后弯弓搭箭,皮球却打在球门立柱弹了出来。心态,有时候真的能决定一切。

  乔纳森是一个很外向的人,和之前的伊德耶几乎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不过队友们却发现,他在场上很容易急躁。越这样,进球就距离乔纳森越远,尽管他技术上的全面性要压倒阿切姆蓬,但前锋总是要以进球数来判定输赢的,这就很无奈了。

  乔纳森犯了一个大多数外援都可能会犯的错误,那就是对中超的难度估计不足。在这里踢球,进球数字并不取决于球员的能力,可能队友的影响力要更大一些。乔纳森就一度婉转地说,中场对他的支持力度不大,可是这就是现实。

  想要拯救乔纳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给他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最现实的方法就是,让阿切姆蓬和乔纳森一起登场,加强中前场的进攻能力。但这样一来,防守怎么办,所以施蒂利克很为难,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会派上这样阵容的。

  所以在经历了180分钟的炼狱折磨之后,乔纳森也只能从心态上做调整了。他应该尽快放下韩国金靴的光环了,中超有很多其它联赛的金靴,有的成功了,但有的则黯然离开了。对于高水平外援来说,中超不应该是地狱级别的联赛,但也不会那么容易过关的。

乔纳森泰达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